青岛市卫生计生系统护理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8-09-12 16: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2日消息  由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总工会、市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主办,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承办,青岛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协办的“青岛市卫生计生系统护理技能竞赛”,历经2个月的三轮选拔,9月11日在青大附院学术报告厅通过最后的团体抢答决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以全员培训、全员练兵、全面提升为目标,广泛发动护理人员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全市在岗护理人员参与率达到80%以上,在卫生计生系统职工中掀起学技能、练硬功、比贡献、创一流的热潮。市卫生计生委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制定了《青岛市卫生计生系统护理技能竞赛实施方案》,成立了竞赛组委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全程监督,有序推进。

  大赛分基层单位岗位练兵竞选、区(市)级选拔赛和市级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包含理论考试、9项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环节,为历年来,内容最多、难度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次护理技能大赛,通过区(市)级选拔赛,有25个单位,66名优秀选手进入最后决赛。通过激烈角逐,市立医院(本部)获得团体第一名,齐鲁医院(青岛)滕晶晶获得急诊急救专业第一名、西海岸新区卫生计生局陈玉倩获得重症监护专业第一名、市妇女儿童医院于晓翠获得新生儿专业第一名。大赛充分考核了参赛选手的专科护理理论知识、护理操作技能和综合护理判断能力,使竞赛成为提高岗位技能水平、展示护理队伍风采的有效载体。

  通讯员 李维维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