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建委召开观摩会 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18-09-13 16: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3日消息 村民自家门口放置两个垃圾桶,分类投放后,由保洁员收集进行在分类;实施好“六个一”标准,并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村庄的《村规民约》……今年以来,平度市南村镇多措并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收到显著成效。为贯彻落实《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青政办发〔2018〕20号),9月12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组织相关区市在平度市南村镇召开现场观摩会,借鉴学习南村镇经验,加快推进青岛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现场



  会前,参会人员前往南村镇对大西头东村和庄干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观摩。观摩结束后,各区市通过多媒体形式汇报了目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通过互看互学经验交流,进一步统一了大家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认识,动员了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查找不足,强化措施,深入推进。

  最后,市城乡建委副巡视员林丽萍同志作总结讲话,她从环卫硬件设施投入力度、农村保洁员队伍建设和宣传氛围营造等几方面肯定了目前各区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取得的成效,但也表示形势不容乐观,任务依然艰巨。她要求各区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垃圾分类工作不单是垃圾治理工作的一部分,更是乡村文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的一部分。各区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真正实现长效化和常态化。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