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到家门 王哥庄社区卫生中心开展免费体检活动

2018-09-20 14: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0日消息 9月14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马甲”医疗志愿服务队联合青岛思达心脏病医院专家组成医疗服务队携手开展以“中秋送健康.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老人听诊



  14日上午,医疗服务队先后来到了退伍军人秦大爷以及孤寡老人高大娘家中,为两位老人进行了心电图、血压、血糖、检查心肺功能等免费检查,经检查及询问病史发现秦大爷夫妻及高大娘三人均患有冠心病多年,症状较为明显,思达医院心内科主任李智锋根据检查结果结合几位老人近期老年人体检记录对几位老人分别进行了用药及日常康复、饮食等注意事项指导。“咱社区大夫经常来给我体检,让我不出家门就能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还告诉我正确用药的方法,真是让我心里暖暖的。”高大娘对着医疗服务队的医生们直竖大拇指,连声称赞。据了解,几年来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一直为他们定期提供免费健康医疗服务。

  此外,青岛思达心脏病医院专家还为52位患者提供了心血管疾病的诊疗和心电彩超诊断服务,同时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解答,并讲解了正确用药和保健预防方面的常识。

  “我中心下一步将逐步把这些服务对象实行连续化、系统化的动态管理。将更多优质医疗资源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让更多的人得到健康和关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美玲介绍道。

  通讯员 曲云 招婷婷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