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网络谣言传播者 市北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

2018-09-20 15: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0日消息 9月20日是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当天下午,市北区委宣传部联合公安市北分局在镇江路街道办事处太平镇社区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

  

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



  来自公安市北分局网警大队的温剑警官针对日常生活中老百姓关注、关心的网络安全问题,为社区居民做了专题讲课。活动现场,温警官例举了涉及网络诈骗、网络谣言、黑客攻击等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听课的居民时不时发出惊讶的声音,居民纷纷感叹没想到一个不经意的点击也能中了网络诈骗的圈套。温警官授课内容通俗易懂、现场反应热烈,帮助居民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水平。太平镇社区党委书记姜蔚表示听了温警官的讲课感觉受益匪浅,以后她也会提醒更多的辖区居民学会辨别虚假信息,拿不准的消息不要轻易转发,避免无意中成为网络谣言的传播者。

  近年来,市北区十分重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每年开展网络普法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讲授网络安全知识。今年的网络普法进社区活动已于8月份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覆盖全区22个街道。

  通讯员 王佳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