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以文化和特产为媒 中秋佳节共叙“邻里情”

2018-09-22 12: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2日消息 9月22日清晨,住在市北区敦化路街道西吴社区的居民们惊喜的发现,社区邻里广场上来了很多熟悉的“老朋友”——王哥庄大馒头、崂山茶、海水豆腐、甜晒鲅鱼,社区居民们喜欢的各种王哥庄土特产应有尽有,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熟悉的美味。原来,当天正值第三届“王哥庄名优特色农产品城市社区巡展”活动在此正式启动。早上7时许,记者来到了敦化路街道邻里广场时,看到许多刚刚结束晨练的附近居民们就围拢到刚刚摆放好产品的展位前,驻足咨询购买,王哥庄居民热情的向市区居民们推荐起自家的产品。

  

来自街道的社区文艺队伍带来精彩节目



  本次特产巡展文化范儿十足

  不少购买到自己心仪特产的居民,纷纷驻足在舞台两侧的红色展板前,三三两两相互交流着。记者带着好奇上前一探究竟,发现红色展板上展示了王哥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群众文艺队伍的风采,有精彩纷呈的主题演出剪影,更有传习传统文化的国韵初识,代表崂山地域文化的剪纸作品展示,还有全民朗读,美丽乡村拉手香港等等的文化交流活动剪影,可谓是丰富多彩,百花齐放。“王哥庄街道坚持文化引领,传习文明新风,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到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发扬好崂山王哥庄本土的特色民俗与文化,不断提升街道软实力,展现山海小城的人文之美。”王哥庄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孙如勇说道。

  邻里广场设展,佳节共叙“邻里情”

  上午九点三十分,第三届“王哥庄名优特色农产品城市社区巡展”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来自几个街道的社区文艺队伍带来了14个精彩的节目,将气氛推向了高潮,记者在现场发现,市区的叔叔阿姨们都认识从王哥庄来的朋友,一年不见,大家围在展位前拉家常、叙叙旧。市区李大妈告诉记者,自从王哥庄特产巡展摆到了他们家门口,他们就爱上了王哥庄,便经常和家人朋友去王哥庄游玩,如今,地铁通到了王哥庄,更加方便了。“现在正值青岛市邻居节期间,虽然王哥庄与市北的三个街道相隔较远,但是我们以特产和文化为媒,拉近了四个街道之间的距离,使居民们在这邻里广场共叙邻里情,这也正是开展邻居节王哥庄分会场活动的初衷。”孙如勇说道。

  新生、老生共设展,“上合品质”特产送到家门口

  

鼎盛香馒头店展位前挤满选购的市民



  

鼎盛香馒头店展位前挤满选购的市民



  本次巡展首站活动共有20余家生产大馒头、崂山茶、海水豆腐、山货、海货等特色农副产品的王哥庄本土金牌商户,通过巡展活动,参展的商户们都赢得了口碑和销售的双丰收,将人气和人流带回了王哥庄。鼎盛香大馒头店和久香园馒头店连续参加了三届,可谓是巡展的“老生”了,两家的产品如今现已成为巡展的“香饽饽”。“每次参加社区巡展,不仅首日就能实现一两万的销售额,更让‘鼎盛香’在城市社区扎根,每次巡展都会吸引不少市民乘车来买我们的王哥庄大馒头,希望通过参加巡展也能为王哥庄大馒头品牌贡献一份力量。”鼎盛香大馒头店老板何安强谈及为何多次参展时说道。久香园馒头店也是通过巡展收获了众多市区回头客,带来的一百余斤海水豆腐十分钟抢购一空。“她家王哥庄特产品种特别齐全,二十多种,原味大馒头、萁榴、饽花、馒头干等,尤其是她家的花生包我特别喜欢。”刚买了两袋子大馒头和一袋子花生包的于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去年巡展第一次吃到久香园制作的大馒头后,于女士便成了忠实粉丝。

  

久香园馒头店展位前众多市区回头客



  除了像鼎盛香和久香园馒头店这样的“老人”,本场巡展活动还出现了不少像青岛二月二生态农场这样的“新生”。在二月二生态农场的展位前挤满了前来选购的居民,二月二生态农场总经理李国良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巡展,但销售情况比预期的还要好,“没想到今天卖的这么火爆,大馒头都卖断货了。”李国良高兴地说,错过了两届活动,这次尝到了甜头,以后再办巡展将会积极报名参加的。

  

崂山茶展位



  

虾皮、海米等海产品



  截止到上午十时,特产巡展城市居民客流约3000人,销售王哥庄大馒头5000斤,茶叶400斤,海米等海产品600斤,总销售额约16万元。

  商户口碑过硬,网上购买实现同城当日达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使最新鲜、最正宗的王哥庄特产通过“政府搭台,商户唱戏”的形式走入市区百姓家,助推王哥庄特色品牌在城市叫响叫亮,参加首场巡展的商户都是经过街道精细挑选,层层把关的,其中青岛二月二生态农场和阿明馒头店是今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制定馒头供应商,而久香园铁锅大馒头店更是登上了央视演播大厅,居民们在家门口就能吃到“上合品质”的王哥庄大馒头。

  据悉,崂山区王哥庄街道自2016年以来连续举办了两届王哥庄名优特色农产品城市社区巡展活动,组织辖区金牌商户组团在市南区八大湖、市北区敦化路等8个市区街道,通过设集推介王哥庄特产,受到了市区居民的热烈追捧。今年10月至12月,利用中秋、国庆、重阳节、双十一等节假日,王哥庄街道将在敦化路街道邻里广场、崂山麦岛家园广场等场地举办五次专场,让更广泛的城市居民体验来自王哥庄地道的风土人情。另外,为使广大市民购买到正宗的王哥庄特产,通过在现场关注“品质崂山”电商平台及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山海小城王哥庄”,市区居民便可享受特产同城当日达服务。据悉,下一场将在麦岛家园广场举办,具体活动时间请关注王哥庄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山海小城王哥庄”了解动态,欢迎广大市民在国庆节前夕前去“尝鲜”。

  通讯员 招婷婷  记者 王春雪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王哥庄 特产 邻居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