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王哥庄名优特色农产品城市社区巡展本周六开幕

2018-09-21 14: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1日消息 9月22日(本周六)上午,第三届“王哥庄名优特色农产品城市社区巡展”活动将再次在市北区敦化路街道邻里广场(敦化路小学南200米)拉开大幕,本届主题为“山海茶飘香,醉享王哥庄”。据悉,活动当天将有20余家王哥庄本地商户参展,其中不乏上合组织峰会供应商的身影,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买到“上合品质”的王哥庄土特产了。

  据了解,该巡展采取“政府搭台,商户唱戏”模式,商户和产品均经过街道精细挑选,层层把关,确保品质。“巡展活动开始报名后,商户们积极性很高。我们从上千户农副产品加工商户中,精选了20余家生产大馒头、崂山茶、海水豆腐、甜晒鲅鱼等特色农副产品的商户。”王哥庄街道旅发科负责人贾宗忠介绍道,“其中既有像鼎盛香大馒头加工厂、久香园大馒头店这样多次参展的商户,也有像青岛二月二生态农场这样首次参加的,其中青岛二月二生态农场还是今年上合组织峰会馒头指定供应商,久香园大馒头做的大馒头更是登上了央视的舞台。”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巡展共分为中秋、国庆、重阳节、“双十一”和冬至五个专场巡展活动,优质的王哥庄特产将送到更多市民的家门口,让更广泛的城市居民体验到来自王哥庄地地道道的风土人情。

  2018年,崂山王哥庄特产可以说是持续走红,热度不减,可以说是崂山王哥庄彻底实现了"红红火火",创造了多个"首次"。年初崂山王哥庄的青山渔村和甜晒鱼首次登上《舌尖3》,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崂山王哥庄更是凭借独一无二的山海风光和颜值首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风光和特产更是吸引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高大上"的重量级媒体争相报道。

  “名优特色农产品进城市社区,是王哥庄街道持续擦亮旅游品牌的又一次创新尝试,在富民增收和品牌推介方面将起到积极带动作用。此次不仅有立得住、叫得响、有特色的过硬产品,现场还将开展邻居节活动,进行王哥庄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展示,在实现富民增收的同时,以文化和特产为媒,拉近两个街道居民之间的距离,本周六,欢迎岛城市民前去品尝特色文化‘大餐’。”王哥庄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孙如勇说道。

  通讯员 招婷婷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