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盗窃山羊21只 潜逃一年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2018-09-25 16: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5日消息 青岛西海岸新区男子王某进等人发现山上有散养的山羊后,纠集十余名朋友“围猎”盗窃山羊21只,其中10人很快被警方抓获归案,参与盗窃的王某(男,陕西人)则潜逃,被警方列为逃犯。近日,王某在潜逃了近一年后,迫于压力到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

  

王某指认作案工具



  2017年10月24日,黄岛公安分局张家楼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村民报案,其在山上放养的山羊被偷20余只,每只羊价值都上千元,总价值近三万元。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该案,通过缜密调查发现王某进等人有重大嫌疑,于2017年12月6日先后将王某进(现均已判刑)等10人抓获。

  据王某进等人供述,他们到山上玩的时候偶然间发现山上有放养的山羊,就想偷羊吃。王某金等纠集朋友共计11人携带复合弓、箭到山上,将山羊赶到一处山窝子后用箭射以及用石头砸等方式,杀死了21只山羊,之后他们将羊分赃。

  最后到案的王某原本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店卖运动器材,其他人被警方抓获后他因害怕潜逃。王某东躲西藏了近一年,每天心理压力都很大,既担心被警方抓住受到处理,又怀着一丝侥幸心理。9月19日,王某终于思想不堪重负,到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投案,目前该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通讯员 齐林新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春雪]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