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院感保安全 胸科医院成功举办院感技能竞赛

2018-09-30 15: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30日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院感工作,提高全院医务人员的院感防控意识和技能水平,保障医疗安全,市胸科医院于9月29日成功举办了第四届“肺腑之情杯”院感技能竞赛。本次竞赛由医院工会主办,院感科、医教科、护理部联合承办。

  经过前期全员动员及科室内部选拔,本次竞赛共吸引了全院14支代表队、42名队员参赛。笔试环节以国家及卫生部门颁发的法律、法规及近几年下发的卫生行业标准为考核内容。经过比拼,最终有10名个人选手及6支代表队进入竞赛决赛。

  决赛设置个人技能及团队技能竞赛两个环节,个人技能竞赛环节以个人防护用品使用作为考核点;团体技能竞赛环节要求10分钟内完成胸腔穿刺、静脉采血等技术操作,不仅考验个人技术,更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胸一科1号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宋京飞获得个人一等奖。

  本次院感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医务人员的感控意识,调动了医务人员主动学习院感相关法律法规的积极性,提高了医务人员感染防控的理论水平,对促进医院感染防控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保障医疗安全,起到推动作用。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院感 胸科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