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智力运动会桥牌项目完成全部项目比拼

2018-10-08 17: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8日消息 10月1日下午,青岛市第五届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最后一个项目—公开组双人赛在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成功举行。共有16对选手参加当天的比赛,其中还有来自北京、淄博等外地选手组队参赛。

  

颁奖现场



  经过一天的比拼,李春山、王智伟两人获得第一名,陈红玉、于建生,尚鹏、张子刚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在前期的桥牌公开组团体赛中,中国石油大学代表队、青岛科技大学代表队、剑胆琴心代表队分列前三名;青少年团体赛前三名分别是青岛二中代表队、郑二校友代表队、希望队。在师生双人赛中,卢天喆、韩继筱组成的二中蓝队获得第一名,由张子刚、李鹏辉组成的希望队获得第二名,赵依群、綦文彬组成的二中红队获得第三名。

  

比赛现场



  青岛市第五届智力运动会桥牌比赛共设公开组桥牌团体赛、公开组桥牌双人赛、青少年团体赛、师生双人赛4个竞赛项目,共44支队伍参加各项目的比赛。其中,7月21- 22日进行公开组团体赛、青少年团体赛、师生双人赛三个项目比赛;10月1日进行公开组双人赛。

  今年的智运会桥牌赛事执行中国桥牌协会2013年审定的《中国桥牌竞赛规则》及《中国桥牌竞赛规则补充规定(2017年度)》。公开组团体赛和青少年团体赛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决出前八名及后续排名;第二阶段,前四名及五至八名进行交叉赛制,确定最终名次,每场打两节,每节打16副牌。公开组双人赛和师生双人赛采用米切尔预赛,共分两组,每组取南北、东西前四名进入决赛,决赛采用豪威尔比赛方法决出最后名次。

  本次桥牌系列赛事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桥牌协会承办,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妇女联合会、青岛市八大湖街道高邮湖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青岛市全民健身中心协办。

  随着桥牌运动首次进入亚运会,中国军团夺得一共六枚金牌中的三枚金牌,显示了强大的优势。桥牌这种高雅的智力运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青岛的桥牌运动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属于最早开展这项运动的城市之一。

  据青岛桥牌协会秘书长卢天喆介绍,青岛市桥牌协会作为青岛桥牌运动的主要推动者,成立时间不长,近两年陆续举办并参与了各类省级以上桥牌赛事,凝聚了发展力量,锻炼了队伍。在9月初刚刚结束的山东省桥牌团体赛中,青岛选手包揽甲级队前三名,在十二个甲级队中,青岛军团占据五席。青岛斯福特代表队在六盘水全国桥牌公开赛中获得冠军。因为桥牌相对于其他智力运动项目,存在参与度不高的情况,近年来,市桥牌协会一方面积极组织“青岛之夏”全国桥牌公开赛、“复华杯”山东省桥牌精英赛等桥牌赛事,为本地选手提供交流、比拼的平台,另一方面,协会还积极做好桥牌在全市的推广,开展桥牌运动“大讲堂”,引导桥牌运动进入大中小学,进入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等,积极扩大参与人群,培养后备人才。

  通讯员 吴志成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