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情味金家岭 东城国际社区胡同运动会“乐翻天”

2018-10-19 17: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9日消息 滚铁环、抽陀螺、踢毽子、套圈子、跳房子等怀旧的健身老游戏勾起一代人的童年回忆,9月30日下午,金家岭街道睦邻幸福金家岭胡同运动会启动仪式暨东城国际社区首届“邻里情、楼道情、亲子情”胡同运动会,在东城国际居委会南门前广场举办”,东城国际社区150多位不同年龄段的居民参加邻里情、楼道情、亲子情等活动项目,健身老游戏的新玩法受到居民追捧,现场热闹非凡。

  

胡同运动会现场



  胡同运动会现场,东城国际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向阳为胡同运动会启动仪式致辞,百余名热心居民来到现场,居民在拓展训练教练的带领下做拉伸运动,运动会在一片欢笑声中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 ,项目设置分集体、家庭、个人三大类:“邻里情、楼道情”集体项目包括、快乐投篮、脚踏实地接力,集体项目不限年龄,按楼道每4人一组组队参赛和计算成绩,楼道组队最多不超过2个队;家庭“亲子情”项目,以家庭为单位参赛,包括袋鼠运瓜、流水作业等游戏;个人体验项目包括抽陀螺、跳绳、踢毽子 、套圈子、跳房子等。其中,滚铁环、踢毽子、套圈子、跳房子等怀旧的老游戏项目勾起不少居民的童年回忆,边参加比赛,边交流小时候的游戏记忆,居民在欢声笑语声中参与游戏。

  孙向阳告诉记者,此次比赛重在推动社区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密切邻里情、楼道情、亲子情,通过趣味、特色小型体育赛事,让居民在娱乐身心的同时重温儿时健身的快乐,传承传统体育文化,增进居民的友谊,营造和谐幸福的社区氛围。

  活动现场,金家岭街道其它各社区分管文体工作的负责人也来到东城国际社区,参加了观摩。记者从金家岭街道文体中心了解到,金家岭街道已连续多年推出“胡同运动会”,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胡同运动会”已成为金家岭街道文体活动的靓丽“名片”;胡同运动会做为金家岭街道特色运动,将在金秋十月陆续在各个社区、在街道机关、小学幼儿园开展。

  文 高哲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