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精神力量推动街道发展 金家岭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8-10-16 09: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6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动员街道上下迅速掀起解放思想的新热潮,真正推动金家岭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9日下午,金家岭街道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对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街道班子成员,各管区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区派第一书记,各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宣传委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包社区干部参加了会议。

  



  

解放思想大讨论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国会讲到,要完成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居民生活大跨度提升的使命,就必须持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正迸发出思想大解放的广泛共鸣,要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快速找到发展定位,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思想大解放中充分展现金家岭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在时代大发展中奋力推动金家岭各项事业勇立潮头。并强调了四点意见:

  刘国会同志指出,首先要有清醒认识,真正实现解放思想大讨论同频共振。

  (一)解放思想大讨论是作为党员干部提升思想觉悟的必修课。

  组织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根本出发点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要求,以实际行动服务省市区发展之大局、展现金家岭发展之担当。

  (二)解放思想大讨论是作为地方政府实现跨越发展的金钥匙。

  事实一再证明,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在实践上的每一个重大发展,在理论上的每一个重大突破,在工作中的每一个重大进步,都是解放思想的结果。解放思想再出发,是金家岭在省市区发展大格局中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的金钥匙。

  (三)解放思想大讨论是作为领导干部提升执政本领的开门砖。

  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开展过程,是不断学习全面思考、总结形成科学思路、真正养成创新思维的过程,也是执政能力不断升华、提高境界的一次良机。通过思想大解放,要实现境界上的大提升。

  其次,要用行动落实,真正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取得成效。

  (一)要改掉一个“满”字,不断强化奋斗意识,取得干事创业新成效。

  在不进则退的新形势下,务必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克服固步自封、小成即满的思想,对标先进、看齐先进、赶超先进,以更大的胆略和气魄,以几倍于常人的努力,把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好更快。

  (二)要改掉一个“旧”字,不断强化创新意识,取得锐意改革新成效。

  借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使工作中惯性、惰性、任性的传统思维,变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现代思维。而“新”,指的是工作面前的积极性思维、责任面前的主动性思维、大局面前的“一盘棋”思维。这是解放思想、变革思维的重要落脚点。要过去的成功“路径”,要敢于突破,不断修正、调试;破解这些难题的过程,就是破除路径依赖的过程。

  (三)要改掉一个“难”字,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取得解题破局新成效。

  以新机制激励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打通思想层面的“堵点”问题;以问题倒逼改革创新,着力解决群众层面的“热点”问题;以有解思维研究解决新难题,着力破解工作层面的“难点”问题。

  (四)要改掉一个“散”字,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取得上下联动新成效。

  面对新形势下各类问题的复杂化、各种利益的多元化,金家岭街道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打破“散”的思想桎梏,树立“齐”的大局意识,促使广大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合力充沛,共同推动金家岭干事风气呈现新气象,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

  再次,要高标准要求,真正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断深入。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干。

  (二)要敢闯敢试,解放思想干。

  (三)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干。

  (四)要遵循规律,保持耐心干。

  再次,要高标准要求,真正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不断深入。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干。

  (二)要敢闯敢试,解放思想干。

  (三)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干。

  (四)要遵循规律,保持耐心干。

  同时,要靠组织保障,突出主题、鲜明特色、虚实结合、人人参与,真正营造解放思想大讨论浓厚氛围。

  以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走在前为目标,促进解放思想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交出让上级满意、让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满意的答卷,为推动山海品质新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聚刚提出了几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

  第二,要深入动员,全面发动。

  第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第四,要强化督查,务求实效。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少鹏宣读了崂山区《关于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王金利宣读了《街道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  

  创新发展不止步,解放思想无止境。通过本次会议金家岭街道持续吹响“解放思想再出发”的号角,为以后打造金家岭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区的各项建设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

  文 高哲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