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车开进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1314位同学献了36.09万毫升

2018-11-05 17: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5日消息  秋意渐浓,天气愈凉,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筑学院、健康学院承办的“用爱点亮生命”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在A3教学楼如期开展,两天时间共有1314位同学献血36.09万毫升,较去年献血人数同期增长27.3%。1314位同学的小爱,汇聚成一生一世的大爱!

  早在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在一周前,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就联合各学院结合新闻报道、海报宣传、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中午12点左右,献血车一切准备就绪,同学们下课后蜂拥而至,踊跃献血。在恒星志愿者的指引下,同学们有序地排起长队,大家依次进行填表、查体化验、信息录入、采血……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图书馆王政祥老师、学生处任丽梅老师积极起带头作用,为同学们做了表率。等待献血期间,同学们紧张而兴奋,这其中很多第一次献血的大一新生,也不乏参加过好几次献血活动的同学,他们的脸上都写满了坚毅和勇敢。这或许这就是无偿献血的意义,能够帮助很多未曾谋面的他或她。献血志愿者崔涛说道:“献血证在手,爱心我有,既能挽救他人的生命,又能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四德”教育,每学期组织师生献血活动。2012年起,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成为了青岛市无偿献血教育基地,并成立了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2014年更是创下了1360人次参与献血的青岛市团体献血记录,“热血恒星”已成为常态化和品牌化的公益活动,被授予2017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殊荣。

  通讯员 戴梓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