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鼻子”校车传来阵阵暖意 车厢把手“穿新衣”

2018-11-15 17: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 天气日渐寒冷,校车运营也进入了冬季模式。为营造温暖舒适的乘车环境,交运温馨校车张村河小学一号线的随车照管员袁苗珈亲手制作的黑色海绵扶手套,为校车的冰凉扶手加上了“新衣服”。

  

随车照管员袁苗珈亲手制作的黑色海绵扶手套



  早上乘车,不少同学已经发现了这个小细节:“阿姨,你咋给扶手套上新衣服了啊?”“对啊阿姨,真舒服,一点也不凉了。”张村河小学一号线的乘车学生们在车上兴奋的讨论着车上的“新玩意儿”。

  “其实从天刚冷的时候,我就萌生了这个想法。”照顾员袁苗珈说,“这么冷的天,让孩子抓金属扶手,太凉了。”细心的她还发现,很多孩子因为嫌扶手凉,上车的时候根本不会扶,“这种扶手保暖又漂亮。本来只想着孩子们不冻手,没想到每个孩子都特别喜欢”。袁苗珈觉得,作为随车照管员只有时刻理解孩子,关心孩子,才能正走进孩子的心,成为他们的良师益友。

  与此同时,交运温馨校车已在本月中旬完成了入冬前车辆技术装备的检查工作,储存了融雪剂、炉渣、细沙等防滑物品,以备路面湿滑时使用。对所属2100辆校车的暖气、天然气、放水开关、储气筒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和修复,确保车辆机件安全和车辆暖气的正常使用。

  通讯员 谭乔之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交通 交运 校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