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献爱心 两对平凡夫妻用这种方式庆祝纪念日

2018-11-20 16: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0日消息  这年头,秀恩爱已经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了。相反,更多人会选择在结婚纪念日、生日的时候,用更加特殊的爱心方式来纪念和庆祝,那就是参加无偿献血。    

  11月15日,平度市李杰和孔令功夫妻俩一起来到了爱心献血屋献血,原来,今天既是李杰的生日,又是夫妻俩的结婚纪念日,他们打算用无偿献血来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李杰说,他俩都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留点纪念,正商量该用哪种方式纪念时,老公孔令功提议参加无偿献血,为社会奉献爱心。虽然李杰因初筛被卡住,当天未能如愿献血,但拿到鲜红的献血证时夫妻俩还是很高兴,因为这个“双喜”的日子也成了他们的献血纪念日。第二天李杰做好了准备,又在丈夫孔令功的陪同下再一次走进献血屋并成功献血400毫升。

  同样,在胶州爱心献血屋,也有这样一对爱心夫妻。11月18日,胶州向阳市场献血屋迎来了孙旭堂和张玲夫妻俩。俩人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来到献血屋献血,这已经是孙旭堂第17次,张玲第10次参加献血。作为丈夫的孙旭堂在2008年就开始献血了,至今已连续献血10年,共献血6700毫升。张玲则是受到丈夫的影响和鼓励,从2011年开始献血,至今也已经献血3800毫升。两人相伴献血7年,特别是从2015年开始,两人每半年就准时来到献血屋献血,一年两次,风雨无阻。因为二人都是医务工作者,对无偿献血都非常了解,献血是利人利己的好事,定期献血可以促使自己改掉一些不良习惯,保持健康的状态,而且还能帮助那些在医院中急需输血的病人。两人都表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们会在无偿献血的道路上一直相伴走下去,继续携手献血。

  通讯员 代锡磊 宋向宝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