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校园 青岛农业大学795人寒冬无偿献血

2018-12-11 17: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1日消息  近日,伴随着青岛刺骨的海风和连日的大雪,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再次来到了青岛农业大学的校园。

  一大早,青岛农业大学的空气中还带着逼人的寒意,在东苑3号楼、西苑2号楼前,大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地在献血车前集合,忙碌于献血前的准备工作。支起领取纪念品的帐篷,把桌椅摆放整齐,将“献血情浓,爱满青农”的宣传画搬到最显眼的位置......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陆陆续续的结伴前来。天很冷,排队的人很多,但也抵挡不了青农学子想奉献爱心的热情。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填表、体检、验血、采血,一切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填表咨询区,志愿者们向献血者介绍有关献血的要求,并让他们填写好无偿献血登记表。紧接着进行体检,测量血压、血液初检,期间我们看到志愿者还贴心地为献血者们准备了温糖水。等待抽血期间,很多同学心情忐忑激动参半,向我们提出了心中的各种小疑惑,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后,安慰他们不要太担心。献血在扎针时会有一丝疼痛,但更多需要的是战胜自己的勇气。

  当天献血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七点多,共有795人献血238200毫升,青岛农业大学无偿献血再创新记录。

  通讯员 李扬宏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