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245位青岛市民顶风冒雪捐献热血

2018-12-11 1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1日消息  12月11日的大雪,从凌晨下到中午。青岛市中心血站机采大厅却被爱心献血者们的温暖笼罩。一位又一位献血者不畏严寒,顶着风雪来到了血站机采大厅。11日当天,共计23位献血者成功捐献了40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

  献血十年的王跃华先生是一位老献血者了。他参与无偿献血167次,累计献血量达到230400毫升。由于今天休息,所以昨天通过血站客服电话96606预约来血站献血。早上起床后看到外面下大雪,但他仍然坚持七点多从家出发坐公交车,九点准时到达机采大厅,如约而至。和工作人员还有志愿者打招呼之后,自己熟练地储存随身衣物、登记、体检、验血。血液检测成功后,成功捐献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机采大厅坐着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和志愿者阿姨玩的很开心,上前询问,原来是他的爸爸妈妈在里面献血。四岁半的小男孩是血站的常客了,第一次血站来是在他四个月的时候。小男孩的爸爸宋宝兵先生也是一位老献血者,他参与无偿献血44次,累计献血量达到230400毫升。今天他们夫妻俩难得一起休息,于是冒着大雪来献血,来的路上公交车坏了,在路边等了好久才打到出租车来到血站。宋先生还告诉了我们一个故事:30年前,他出生刚满6个月,做手术急需用400毫升血,但那时青岛市还没有成立血站,找遍整个青岛都没有合适的血。最后在他的老家潍坊找到了血,救了他的命。长大后他知道了这件事,于是刚满十八岁就来血站献血,并且直到现在一直坚持无偿献血。他说,就像当年帮助他的献血者一样,希望能通过自己的一点奉献,挽救别人的生命,将爱心传递下去。宋先生的老婆是内蒙古人,她也是知道这件事被深深感动,于是开始跟随丈夫无偿献血,到目前为止,已经参与无偿献血29次,累计献血量达到30600毫升。宋先生还说,他和爱人来献血的时候,偶尔会带孩子一起来,在他们夫妻的潜移默化下,如果孩子能够领悟奉献的意义,那么相信他长大之后,也会自己主动来奉献爱心的。

  昨天过生日的毛维滨先生本来打算在生日当天献血,但昨天上夜班他担心自己休息不好,体检不合格,于是在生日第二天的休息日,冒着大雪赶来血站献血。他也是一位老献血者了,第一次献血是在2001年的时候,学校组织献血。之后每年都会坚持来血站献血,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血站工作人员也被他的故事感动,为他送上了生日的祝福。

  窗外的积雪还未融化,爱心传递在青岛不断接力。今天爱心团体献血车开进了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数百学子冒雪献血至天黑时分;街头爱心献血屋人头攒动,用热血把冬天温暖。截至下午四点,全市共有245位爱心市民冒雪献热血!

  通讯员 李扬宏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献血 中心血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