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人84800ml! 山东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2018-12-17 17: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7日消息  12月15日,由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红十字服务中心举办的“心血相连,血浓情深”无偿献血活动在山科大的学者餐厅和学海餐厅前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46人参与献血,累计采集血液84800ml。

  此次献血活动吸引许多同学驻足了解献血的相关知识,并且有大批同学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献血之前,志愿者们先引导每位献血同学浏览献血登记表上的注意事项,然后按照医生的要求仔细询问每位献血者的身体健康状况、近几天的休息情况等是否良好,严谨认真地记录每位献血者的信息,并且协助医师完成血压测量。随后,献血的同学们在专业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血液样本采集和血型检测,最终符合献血标准的同学才可进行献血。在采血过程中,医生亲切地提醒献血同学在献血完成后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要喝酒等一系列注意事项,缓解了他们的心理压力。红十字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在一旁热情地为献完血和等待献血的同学们提供饮用水和饼干等,充分体现了志愿者乐于助人的精神。献血过程顺利完成后,每位献血者都领取了献血证和一份纪念礼品,这使每位献血同学都深深体会到了无私奉献的快乐。

  据悉,无偿献血活动是山科大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的一项长期建设项目。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志联提前联系了我们血站,并且在QQ、微信、微博等平台上做好了充分的宣传工作。在校团委的指导与帮助下,本次献血活动顺利完成。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满足冬季临床医疗用血的需求,又宣传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倡导同学们关爱社会,使广大同学对献血的知识及其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志愿者们在活动中的积极表现也秉承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现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出良好的道德文明氛围。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