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山东赛区排位赛在城阳举行 济南选手破纪录

2018-12-23 18: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3日消息 12月23日,“向上吧,中国!”首届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山东赛区排位赛暨2018吉利博越青岛白沙河半程马拉松在美丽的青岛市城阳区白沙河运动公园举行。来自济南的王新堂在引体向上男子竞速中以67个的成绩,打破了目前这项赛事的全国纪录。

  “向上吧,中国!”首届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山东赛区排位赛暨2018吉利博越青岛白沙河半程马拉松设男女迎新半程马拉松、6公里迎新欢乐跑和男子竞速引体三个项目,来自全国各地马拉松运动爱好者、省内引体向上高手20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成敬斋,成绩01:09:27;第二名张德成,成绩01:09:35;第三名王连正,成绩01:11:45。女子组第一名赵艳丽,成绩01:24:22;第二名时君惠,成绩01:27:01;第三名任德勤,成绩01:29:13。

  引体向上男子竞速,第一名王新堂:67个来自济南;第二名张震:66个,来自潍坊;第三名秦晓斌:45个,来自潍坊。其中第一名,第二名打破了目前这项赛事65个的全国记录。

  



  近年来,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推荐体育强国建设的系列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阳光城阳”建设为总抓手,倡导“运动让生活更阳光,阳光让生活更健康”,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坚持群众体育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育工作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区等荣誉称号。201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现场会在城阳召开,与会领导对城阳区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城阳模式”和“城阳典型”成为全国群众体育的亮点。

  白沙河是城阳的母亲河,发源于崂山巨峰海拔千米的天乙泉,2013年,总投资6.3亿元的白沙河综合整治工程启动,经过整治,如今的白沙河是一条防洪之河、生态之河、景观之河、休闲之河。公园南北两岸为封闭式园区,是城阳区市民以及各跑团、自行车爱好者开展健身活动的“福地”,每年举行一定规模的路跑活动50余次,2018年成功举行中国·青岛白沙河全程马拉松接力赛、粉红女神10公里挑战赛、“城市发展杯”白沙河迷你马拉松比赛三场较大规模赛事活动。

  



  本次比赛在城阳区举行,将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体育健身需求,加快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创建进程,推动城阳体育继续走在前列、再创辉煌。

  通讯员 王作岩  记者 徐圆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引体向上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