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昆伦 红岛二分公司

2019-01-08 10: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孙昆伦是937线路的一名驾驶员。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6年之久,对工作兢兢业业,对待乘客更是爱心有加。

  17日晚20:48分左右,937路孙昆伦驾驶着T1784号车由汽车北站发往方特停车场。行驶到新业路站,车厢中一位老人走到孙昆伦驾驶区域处询问“这车到不到九水路?”。此时已是深夜21:50分左右。孙昆伦告诉老人这车不经过九水路,而且现在离九水路很远了。老人家一听就有些懵。“萤火虫顺风车”成员孙昆伦根据经验便猜出老人家八成是迷路了,安抚老人家不要着急,不如跟自己到终点站停车场再作打算。老人家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连声说了三个“好”字。便坐在了驾驶座后面。

  行驶到公交停车场,孙昆伦把老人扶到调度室,跟值班人员阎崇汇报了情况。在阎崇和孙昆伦的仔细询问下得知,老人姓陈,今年66岁了,老家枣庄。前不久跟着同乡来到了青岛九水路附近的工地打工。今天休息,自己想去李村转转,往回走的时候坐错了车,阴差阳错的朝反方向而去,越走越远,越走越迷糊,一直到了深夜,自己更不知道该如何才能回去,最后在汽车北站用自己身上仅剩的1元钱上了937路公交车。陈老先生说,自己记得从工地出来的时候,自己就是坐的这个颜色的车。满以为这次能坐对车,结果还是坐错了,越走越觉得不得劲,最后询问了驾驶员才知道,自己已经离工地约有80多里路了。而且,陈老先生只记得工地是在九水路附近,记不得工地的具体位置,也记不得同乡电话。此时已是深夜23点。最后,在征求了领导同意后,将陈老先生暂时安排在分公司住宿一晚。18号一早,“萤火虫顺风车”成员孙昆伦便开着私家车带着陈老先生,直奔九水路了。到达九水路后,经四处打听,得知此处有大大小小的工地不下十多个,陈老先生也记不得自己工地在哪,只好一个个的挨个寻找。走过王家、刘家老人家都摇头。行驶到于家工地的时候,陈老先生高兴地说:“就这儿,就这儿了”。走进工地才得知工头出去找自己了,没在工地,同乡因为年龄大没让出去,但也没上工,正着急不知如何是好。当看到陈老先生安然无恙回来,十分高兴。当得知陈老先生前后经过之后,直呼幸亏遇到好心司机,不然还不知后果会怎样,万一出现什么情况,自己真不知道该如何跟他的家人交代。

  看到陈老先生平安回到工地,孙昆伦也算放心了,便开着车回到了路队,开始了新的营运征程。“公交驾驶员工作虽然平凡至极,但我感觉这个行业代表的是青岛人的素质,所以主动参与了“萤火虫顺风车”义务奉献活动。每当遇到有困难的乘客,特别是外地乘客我都会尽最大力量给予帮助。我希望能为美丽大青岛的城市名片添光彩。”  驾驶员孙昆伦说。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巴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