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解决市容市貌存在突出问题 打造靓丽金家岭

2019-01-08 15: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8日消息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崭新的2019年已经到来。新年新气象,细心的你会发现,身边的市容环境也拥有了全新的面貌。去年,金家岭街道结合崂山区“美丽崂山行动”, 城区建管上做大做足做强文章,着力解决了市容市貌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洁序净美”的金家岭大家园。下面,跟随记者一起看看被整改地方的前后变化吧。

  青医附院(东院)东南侧

  

青医附院(东院)东南侧整治后



  

青医附院(东院)东南侧整治前



  青医附院(东院)东南侧、海尔路西侧边防宿舍东侧闲置空地,长期以来存放各类杂物、集装箱等,造成卫生脏乱问题,未充分利用其使用价值。充分考虑周边的需求,针对青医附院周边无大型停车场,就医患者及家属停车难是最突出的问题,以解决停车难为主。分别在青医附院东南侧、边防宿舍东侧,建成了以交通为主,集车辆停放、行人穿行、植物景观为一体的两处生态停车场。针对海尔路西边防所入口处无人行道,行人穿行绿化带造成绿地缺失问题。通过环境整治,共清运各类土石方、垃圾约9000立方米,安装路沿石约1200米,太阳能路灯9盏,种植各类乔木约700余株,灌木约6600平方米,铺设嵌草砖停车位约4000平方米,新增车位约280个等整治内容,有效缓解了青医附院就医和边防宿舍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边防派出所宿舍东侧

  

边防派出所宿舍东侧整治后



  

边防派出所宿舍东侧整治前



  这片区域原来是一片荒芜,杂草丛生,圈地种菜及乱停车现象严重。今年3月份,街道着手改造这块区域。将周边破旧围挡全部拆除,更换全新的栅栏,还修建了停车场,设有80个停车位。这片空地地势有点高,在上坡处,街道也精心改造。入口处的一块绿地上,白色的鹅卵石点缀其中,显得十分文艺;还在距离正式上坡口大约20多米的距离,建了一处小台阶,方便居民通行。另外,街道还要求施工人员坡上开辟了一条蜿蜒小路,不仅美观精致,还给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下一步,街道还会补充绿植,在坡上栽种黑松、银杏、樱花等树种。还会粉刷外墙,届时,从海尔路视角看去,这里将变得更加美丽、舒适。

  青医附院(东院)海尔路出入口

  

青医附院(东院区)海尔路出入口整治后



  

青医附院(东院区)海尔路出入口整治前



  青医附院(东院区)出入口整治内容有:将车行道进行沥青罩面;将车行道原隔离护栏更换为蓝白色塑料隔离护栏;将两侧人行道破损道板和盲道进行更换;在车行道北侧人行道外沿增加绿篱,绿篱外侧约8米宽的区域沥青罩面设置12个停车位;路北侧绿化水泥挡墙进行真石漆喷刷美化,上方绿化带下方设置白色栅栏提升;更换路口值班室;对道路两侧绿化缺失位置进行补绿。

  云岭路东昌盛花园南侧路段

  

云岭路东昌盛花园南侧路段整治后



  

云岭路东昌盛花园南侧路段整治前



  据介绍,云岭路东、昌盛花园南侧道路北部区域存在绿化带,而路南侧紧靠石雀山庄无绿化带,道路全用行道砖铺设,破损下沉严重,影响美观和车辆通行质量。接下来,街道将对这条路进行整治。

  具体整治方案如下,拆除现状砖路面,将路中间铺6米宽沥青路面作为车行道。车行道两侧根据现场实际宽度分别铺青色荷兰砖明确停车位,停车位外铺设1米左右荷兰转作为人行道。北侧现状绿化带保留,西侧绿化带补植至门口。铺设停车位便于规范停车,解决目前车辆随意乱停,导致秩序混乱现象。整改结束后,这条道路容貌将大变样,居民行走也将更加安全、顺畅。

  石岭路与青岭路交汇处

  

石岭路与青岭路交汇处改造后



  

石岭路与青岭路交汇处改造前



  针对石岭路与青岭路交汇处东南侧地块围挡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和围挡内边坡积存大量混合垃圾环境脏乱等问题。考虑该地块周边属商务区和居民区过往人流量大等因素,主要以拆除破损围挡消除安全隐患,结合周边需求对空地周边有层次的实施增绿补绿提升整体环境,为行人营造安全、优美的环境为主的整治措施。

  香港东路南原海利丰闲置工地

  

香港东路南原海利丰闲置工地整治后



  

香港东路南原海利丰闲置工地整治前



  经常途经香港东路的居民会注意到,原海利丰闲置工地周边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于种种原因,这片工地成了一片废墟,周边以前只是简单的围挡,还破损严重。闲置工地里面,垃圾成堆,还存在积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结合美丽崂山行动,街道对此进行了整改。

  街道组织施工人员清理了工地内积存的各类垃圾约400立方米,拆除原工地周边破旧围挡后,设置了工地标准围挡215米约,大约650平方米。经过改造,这片区域从外观看去,变得整洁干净,与周边的环境更加融合。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