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岁月变迁 社区图片展见证改革开放40年

2019-01-08 14: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8日消息 老照片是旧时光的记忆,老物件是历史变迁的印记。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板块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的奋斗历史和奋斗足迹,展示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的伟大进程及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记录着岁月的变迁。看着这一张张色彩鲜明的图片,在这改革开放的漫长岁月中,祖国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刻骨铭心的事情。

  海都社区

  “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美好的生活永远在路上!” 2018年12月24日,在海都社区活动室里,社区党员王秀玉激动地说。当日,海都社区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共建单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社区两委、共建单位青岛市交通委、华夏银行同安路支行以及社区居民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海都社区居民在观赏老照片



  当日上午,不少居民早早便来到活动室,将自己收藏的老照片和老物件整齐地排放在桌子上,今年62岁、家住丽海馨苑的张玉华则是其中一位。“这是我保存下来的毛主席语录,还有我抄录的歌本,那是家里困难,喜欢唱歌但买不起歌本,就只能一点点抄录下来。”张玉华感慨道。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她展出的还有三四十余枚毛主席纪念章、改革开放初期的党章以及老水壶等物件,每一件都能勾起现场参观居民的回忆。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华夏银行同安路支行为此次活动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为居民老照片精心设计并制作成了一个个展板。其中,青岛市交通委也提供了不少关于改革开放40年青岛港、火车站和道路等等演变的资料,让大家更清楚的看到了40十年巨变。

  海都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敏介绍,图片展前期历时一个月的筹备,征集了居民的近百余件照片和老物件,并选取其中最能反映社区居民对改革开放深刻印象以及记忆里美好瞬间的部分。在居民提供的百余件老照片和老物件中,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张玉华、王秀玉等10位居民作品获得优秀纪念奖。据了解,此次老照片展将持续一个周的时间。

  石岭路社区

  2018年12月14日,石岭路社区党委邀请崂山区政法委、交运集团汽车东站、华夏银行同安路支行等共建单位共同举办了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现场,社区展出了居民提供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老照片近60余张。

  据了解,日前石岭路社区与华夏银行同安路支行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活动,在社区居民的积极参与和热切关注下,网络投票环节圆满结束。记者在现场看到,评委们从照片作品记载的事件、地点、人物、与照片内容相关的历史背景以及反映时代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变迁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选出了五个优秀作品奖。共建单位的领导评委们为所有获得优秀作品奖的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

  为活跃主题党日活动气氛,石岭路社区艺术团还带来了“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年”文艺演出,将这次颁奖活动推向高潮。诗朗诵《四十年岁月如歌》、现代京剧《沙家浜》选段、独舞《又见山里红》、小合唱《渔家姑娘在海边》……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引得场下观众连连叫好。

  “今后,石岭路社区党委将继续按照“优势互补、困难互助、经验互学、发展共促、和谐共建”的共建五项原则,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出谋划策的共建思路深度融入到区域化党建工作中,丰富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汇聚石岭路社区区域化党建的力量。”石岭路社区党委书记高兰如是说。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