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职业技能 市胸科医院举行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应急演练

2019-02-01 15: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日消息  为强化青岛市胸科医院应急处置意识,检验青岛市胸科医院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广大医务人员对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市胸科医院于1月30日组织开展了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分管领导赵延旭副院长担任总指挥,医教科、护理部、院感科等相关部分及应急二梯队队员参与演练,应急梯队全体队员进行现场观摩。演练以桌面推演的形式展开,演练过程包含接诊前准备、患者接诊、隔离救治、医护人员个人防护、传染病疫情网络报告、废物处置、终末消毒等环节。

  此次卫生应急演练,明确了各部门在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应急防控中的职责和任务,增强了各部门、人员之间的应急协调联动能力,确保了每位队员熟练掌握工作流程,为做好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