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胸科医院举办“迎新春·写福字·剪窗花”活动

2019-02-01 14: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日消息  剪窗花、贴福字是春节的传统习俗,象征着吉祥,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和谐的春节氛围,在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青岛市胸科医院书画社团与DIY社团联合举办了“迎新春·写福字·剪窗花”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社团成员们展开红纸,挥毫泼墨,散发着墨香的大红福字逐渐展现在面前;剪纸爱好者一边介绍剪窗花的步骤和方法,一边折叠剪裁,精美的窗花很快在灵巧的手中完成,传递出浓浓的年味和节日的祝福。党委书记王军、院长邓凯及副院长、工会主席王淼等院领导亲临现场,和社团成员们共同写福字、剪窗花。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后,医院工会干部和社团成员把蕴含着美好祝福的福字和窗花送到全院各科室,和大家一起喜迎新春。

  此次活动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职工展示才艺搭建了平台,营造了和谐、欢乐的节日氛围,表达了医务人员辞旧迎新、迎春纳福的美好愿景。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窗花 胸科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