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发现早治疗 市胸科医院开展流感诊疗专题培训

2019-02-01 14: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日消息  为切实做好冬季流感工作,有效的预防和控制流感,提高医务人员的防控意识和救治水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医疗安全及群众健康,青岛市胸科医院于2019年1月30日举行了流感知识专项培训。

  胸二科邹悦主任从流感的流行病学、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检查、诊断、治疗、预防等方面对《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修订版)》进行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流感识别方法及重症患者的诊疗处置要点。院感科杨素珉主任传达了近来国家、省卫健委流感防控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做好流感的早期识别、患者隔离、重症流感患者诊疗及上报工作的同时,做好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和陪护探视人员的健康教育,防止流感蔓延。

  此次培训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流感病例的早期识别、重症与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增强了医院感染防控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流感 胸科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