棘洪滩街道支持母婴事业 建立孕育服务公益平台

2019-03-26 16: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6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健康城阳 2030”行动方案》,全力推进健康城阳建设,提高街道居民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和谐发展,特别是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强化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的工作要求,向孕育需求群体提供生育全过程管理服务。自2018年开始,棘洪滩街道卫计办与城阳区母婴关爱协会携手共建,开设了棘洪滩“妈妈课堂”,向育龄妇女讲授孕前优生、孕期保健、产后护理、科学育儿等系列课程,受到育龄妇女和家庭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2019年街道卫计办计划打造一处母婴孕育支持中心,大力推广孕育知识、专注科学育儿。通过专业人员微信线上授课平台、线下社区精准“一对一”帮扶、母婴孕育支持中心定期指导以及个性化讲堂等多种方式,为育龄妇女提供学习和服务的公益平台,全方位的解决母婴养育所产生的各类问题,提升街道居民生活品质和新生人口素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同时,通过建立孕婴支持中心,积极打造街道母婴孕育志愿服务品牌,帮助母婴困难家庭解难题。走进各社区、各企业进行志愿服务,激发社会活力关心支持优生优育,培训社区本土母婴服务人才,带动整个区域母婴孕育工作质的飞跃。打造城市化后居民的优质生活,推进街道卫生计生工作创新发展。

  记者 徐圆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阳 棘洪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