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税务局牵手中国邮政 开创“税邮合作”新模式

2019-04-22 16: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2日消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4月19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市分公司“税邮战略合作”签约暨“为纳税人免费邮递发票”首发仪式,在青岛市邮政跨境电商产业园正式开启。来自政府、税务部门、邮政部门多名领导,以及产业园区入驻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曹勇表示,通过将办税服务延伸至邮政网点,充分发挥邮政网点多、分布广的特点,能够有效缓解办税服务厅前台办税压力,扩展办税服务的时间和空间,最大程度为群众提供便利。

  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郭洪源代表税务部门致辞。他表示,在国家深化“放改服”改革和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大背景下,李沧区税务局在全市率先试点邮政代开发票、代征税款业务和免费邮寄发票业务非常有意义,是贯彻市区党委政府“双招双引”“一次办好”工作要求的有益探索,是落实市局“放管服”改革和减税降费30条的积极举措,更是主动将市局提出的税务柔性行政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郭总认为,该做法进一步丰富了税收社会共治的内涵,推动税收服务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充分利用邮政系统网点多、覆盖面广的特点,将办税服务厅功能由“厅内”转至“厅外”,延伸至街道、社区,实现公共服务资源共享,降低了公共服务成本和纳税人办税成本,减缓了办税厅拥堵压力;二是,免费邮寄发票与网上预约完美连接,真正实现发票领购业务由“线下”转至“线上”,由“最多跑一次”转为“一次不用跑”,实现了“零跑腿”“免费邮”,是助力企业减负发展的有益尝试;三是,税务部门将该项业务正式由“前台”转移至“后台”,释放了办税厅服务空间,可以集中力量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务。

  李沧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魏瑞雪在讲话中指出,税邮深度合作,是落实市区党委政府“双招双引”的重要举措,契合了区委区政府“四到”“零跑腿”政务服务要求,必将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升区域竞争软实力,让企业切身感受到“我到李沧落户,政府替着跑腿”的真诚服务,积极吸引更多的企业家和投资者到李沧安家落户,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税邮战略合作”在李沧区先行试点,李沧区税务局与邮政崂山区分公司在发票配送、代开发票、代征税款、税收宣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依托邮政在李沧区的5个网点,纳税人可根据业务办理需求,选择就近网点办理,打通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下一步,青岛市税务部门将继续与邮政深化合作,届时,纳税人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或手机APP申领发票时选择“邮政EMS寄送”,即可享受快递送票到家“一站式”服务,发票退票、备案资料等均可邮政上门取件,实时送达,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办税服务“一次都不跑”。

  通讯员 柳祖岩 孙洪斌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