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四月征期稳运行,减税降费出实招

2019-04-29 16: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9日消息 四月征期是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后的首个季度申报期,也成为小微企业减税红利的集中兑现期、减税效应的集中凸显期。为保证首个季度申报期平稳运行,让沐浴在减税降费春风中的市场主体感受到轻装前行的暖意,青岛市税务局用最实服务、最强力量、最优宣传将普惠甘霖送进千家万户。

  最实服务,减税降费显成效

  办税服务厅是与纳税人、缴费人打交道的直接平台,也是减税降费落地的第一战线,面对四月征期这场“试金大考”,青岛市税务局用最实服务助力“第一战线”捷报频传。“完善延时服务、限时办结、预约办税等工作,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最多跑一次’等制度,确保4月征期忙而不乱,忙而不错。”城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王俊国表示,“制度完善,办税才能更有序。”

  除了在制度方面为4月征期保驾护航,全市税务系统还不断“升级加码”,确保减税降费精准落地。局长坐镇督促“马上办”,确保减税降费“快落地”。城阳区税务局为确保办税服务厅大征期平稳运行,实施局长值班“马上办”。局领导轮流在办税厅主厅值班,通过音视频监控系统定时查看其余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统筹协调,及时处理突发情况。“我在申领发票时提示公司有风险,正不知道怎么处理呢,办税厅里的值班局长过来帮我协调了税源管理科室,圆满解决了问题,多亏局长‘坐镇’,方便了我们呐。”解决完棘手的发票问题,青岛西海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会计刘淑莲特意又去导税台向值班局长表示感谢。

  分析监控保障“全部办”,确保减税降费“准落地”。“申报的时候我把资产总额单位‘万元’看成‘元’了,多亏税务部门及时提醒,指导我更正申报,让我们享受到了小微企业减免优惠。”平度市税务局申报前的有效提醒让青岛海策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谭竹盛没有为自己的粗心“买单”。“自4月1日起,我们安排专人每天实时监控申报数据,发现一笔错误纠正一笔。”平度市税务局税政二科科长周超介绍到,“4月征期内共发现7条疑点数据,最终帮助青岛海策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7户纳税人修改了基础数据,共计享受税收优惠13.6万元。”

  最强力量,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青年干部是基层税务机关的中坚力量,他们学习能力强、上手快,我们应对青年干部进行专业培训,预计4月征期内将有效缓解业务咨询和纳税申报压力。”城阳区税务局减税办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

  据了解,青岛市税务局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先锋作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青年突击队,夜以继日、紧锣密鼓,为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输送最强动力。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减税降费微信群和QQ群不停的消息提示音。”莱西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干部张宗瑞说道。莱西市税务局抽调业务精英组成青年突击队,打破时间、空间局限,组建减税降费微信群、QQ答疑群等,随时随地解答纳税人疑难困惑,确保减税降费政策与纳税人享受税改红利的“无缝对接”,“有时凌晨的QQ群中,都闪烁着我们青年突击队积极回复的消息。只有政策落实到位,纳税人、缴费人才能真真正正感受到税改红利,虽然辛苦,却甘之如饴。”张宗瑞朴实地笑道。其实,张宗瑞只是青年突击队的普通一员,是一个缩影,青年突击队中每一个人都是减税降费的‘排头兵’,有怀孕坚持工作的准妈妈,有连续加班的党员干部,纳税人有所呼,突击队必有所应,用“微服务”铸就“强动力”,促进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

  最优宣传,减税降费氛围浓

  让一条条减税降费举措有温度、有力度,让纳税人、缴费人心中一个个疑难困惑迎刃而解,离不开税收宣传的润物细雨,离不开纳税辅导的贴近实际。青岛市税务局打造最优宣传,为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造足声势、雷响战鼓。

  “今天遇上了一件新鲜事,我坐644路去赶集,正巧赶上‘减税降费号’主题公交车!以前一直听说减税降费,但是具体政策不太了解。现在车上有宣传小册子、趣味剪纸等,还有志愿者为我们解疑答惑,坐个公交就能把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弄明白了!”青岛市城阳区税务局联合青岛交运集团将644路温馨巴士打造成“减税降费号”主题公交。车厢,作为税收宣传新阵地,让市民又多了一个与税收知识“零距离”接触的平台。

  同时胶州市税务局利用胶北赏花会人流量大、辐射效应强等特点等开展减税降费宣传,现场发放明白纸,解答游客疑惑;保税港区税务局考虑到部分纳税人、缴费人抽不出整段时间参与培训、财务人员二次传达或有疏漏等问题,利用直播平台开展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扫除知识盲点。

  战鼓擂响,千帆竞发,下一步,青岛市税务局将认真落实税务总局部署要求,狠抓落实,纳税服务出实招,青年干部勇担当,宣传辅导有温度,多措并举,促进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生根。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