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编织和插花,就找“福爸福妈”

敦化路街道成立“福爸福妈”公益团,居民不出社区可享多样化服务

2019-05-10 14: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居民展示自己制作的中式面点。



  半岛记者 李丰 通讯员 冷姣 报道

  近日,敦化路街道伊春路社区党委在康乐园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福爸福妈”公益团成立宣誓礼,成立了一支由28位50~60岁的老年志愿者组成的志愿队伍,打造集美发、中式面点、剪纸、花卉、手工编织、健康理疗等多种技能为一体的志愿者综合平台,助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居民不出社区即可享受多样化的文娱养生教学服务。

  宣誓仪式现场,伊春路社区党委书记丁泉致贺词,希望“福爸福妈”公益团能更好地实践公益活动,服务更多的居民。公益团团长陈连民代表团队表态发言,并带领全体志愿者宣誓。活动中,“福爸福妈”志愿者还提供了现场教学服务,带领馨爱源残疾人托管中心的学员们学习制作了中式面点。为了提高“福爸福妈”公益团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的热情,社区依托“积福分,享福分”的福卡养老模式,为志愿者在积福养老平台累积公益积分“爱心福”,积分可在医院、超市、通信、旅游、积福小铺等商家享受优惠,让志愿者在奉献的同时也有收获。

  今年64岁的孙仁香是公益团的一名成员,她每到周四就来社区敬老食堂帮忙包饺子,平时还会教居民学习编织技巧,帮高龄老人义务理发,她在公益的道路上不断前行。“我们要以老助老,帮助更多老年人动起来,丰富自己的生活。做志愿活动还能积福分,干起活来更有劲头了。”孙仁香告诉记者。

  丁泉介绍说:“目前,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员中,老年人占了绝大多数,成为了社区建设的主力军。成立‘福爸福妈’公益团,旨在整合、盘活社区现有资源,组建一支聚合各类人才、有能力、有热情的文明实践主力军,在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多样的服务。”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引导更多有活力、有情怀、有追求的低龄老人加入社区文体活动和社区志愿服务,形成低龄带动高龄,低龄帮助高龄、低龄服务高龄的社区老年人工作格局。

   [编辑: 刁顺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