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税务:深化税务科技部门合作 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2019-05-10 15: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0日消息 为进一步深入全面地服务好市南区科技企业,帮助企业充分了解研发费加计扣除与近年出台企业所得税相关政策以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有关政策要求及申报注意事项,市南区税务局、市南区科技局合力推出培训套餐,于5月9日下午举办了市南区2019年税收优惠与高企认定政策联合培训会。参会的企业包括新培育的和到期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未享受加计扣除的科研企业,共计百余户。

  

活动现场



  培训会上市南区税务局秦刚副局长就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能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做了简要介绍。科技局领导对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及财政补贴政策进行了全面介绍,鼓励大家积极申请。

  市南区税务局企业所得税骨干对减税降费大形势下研发费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弥补亏损年限的延长及其他近年出台的企业所得税政策进行了讲解,结合案例和申报表填写辅助企业理解,并对日常征管中发现的常见填报错误、理解误区等一一做了强调说明,努力帮助企业提高申报质量。参加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科技企业的负责人和财务人员在现场认真学习新政策,积极提出企业面临的现实问题,税务干部现场为其释疑答惑。

  前来参会的财务负责人张经理表示,这次的培训非常及时,税务部门专家的讲解明确了研发费用在会计记账、高企认定和企业所得税申报表填写中不同的报送口径,使我们申报更加规范了。税务部门的好政策、好辅导、好服务,为我们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

  下一步,市南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深与科技部门的交流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助力市南科技企业蓬勃发展。

  通讯员 李潇菲 刘洋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税务 市南 科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