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税务局 “报好税”亮实招 确保5月申报期平稳顺畅

2019-05-10 15: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0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市南税务局多项措施齐头并进,确保第二阶段“报好税”工作的有序开展。全局税务干部把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作为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宣传培训、政策梳理、优化流程、申报演练和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强化政策宣传辅导,配齐硬件,调试软件,升级服务,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备战应考,确保5月申报期平稳顺畅。

  切实落实行业核实工作。集中对局内业务人员进行全面的加计抵减政策专项辅导,并就开展本次核实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针对性讲解。制订专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行业核实明细表》;通过短信通知、税企邮箱一对一发送等途径为纳税人送政策;进行分类统计,逐户统计登记台账;对“符合加计抵减政策”纳税人加计抵减政策、办理程序、纳税申报等进行辅导;对“不符合加计抵减政策,但确属于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持续关注其销售额变动情况;对“不符合加计抵减政策,归类有误,不属于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进行行业修改。

  全面升级干部培训工作。将“青年讲堂”进行“系列化”,业务骨干按照学习重点定期更新减税降费系列专题进行讲授,结合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文件和公告,从增值税降率、扩大进项税额抵扣范围、加计抵减等内容深入讲解,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达到了学思结合的目标。

  完善导税办税机制。办税服务厅增设导税台咨询和流动导税人员,启用青年突击队到各个办税服务厅值班。局领导亲自带队,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各业务科室专家轮流值班,做好“领导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度”、“预约服务制度”、“延时服务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并做好相关台账记录,设置“市南区税务局局长值班纳税人诉求应对台帐”,记录并解决纳税人相关诉求。

  优化配置专项窗口。设置“减税降费申报专窗”、“社保费申报专窗”、“个人所得税申报专窗”等,特殊业务专窗优先叫号,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申报期增派窗口工作人员,设置“潮汐窗口”—根据纳税人流量科学调整窗口数量,“简事易办窗口” —部分简单业务优先办理。同时各窗口设置“AB”岗,确保征期全员到岗,无人空岗,能人在岗。

  开展预案保障工作。组织开展办税服务厅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提升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快速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采取多种措施缓解前台办税压力,提高前台申报效率,做好自助申报辅导,按需优化人员配置,加强岗位协调配合,确保纳税人高效便捷办税,平稳度过征期高峰。

  通讯员 王岳 刘洋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