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 减税降费让爱心企业在公益之路上加速奔跑

2019-05-13 17: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3日消息 5月13日上午,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税助创”志愿服务队开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回头看”活动,来到青岛思锐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公司财务人员讲解减税降费政策,并征求其对于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建议。

  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始建于1959年,系中国中车全资子公司。中车四方所占地20余万平方米,其中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思锐科技有限公司占地13万平方米。中车四方所实施“技术研发和技术产业化发展并举”的发展战略,在城市轨道车辆领域攻克牵引传动系统、网络控制系统和制动系统三项核心技术,首次实现了中国企业轨道交通三大核心系统的一体化。

  2015年4月,青岛高新区税务部门成立了“税助创”志愿服务队。今年以来,“税助创”志愿服务队努力打造“税收政策直通车”服务品牌,实现“政策”和“落地”之间零距离。1月18日,“税助创”志愿服务队到青岛思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税收政策直通车”活动。据“税助创”志愿服务队测算,该公司满足条件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共计290人次,人均享受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24000元,合计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70余万元.

  1月24日,青岛高新区税务局联合青岛高新区妇工委、青岛思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落实个税新政手把手,税企携手公益心连心”专场培训活动,并组织捐助春蕾女童善款50000元,其中,青岛思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捐款36897元。活动现场,青岛思锐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共同把筹集的50000元善款,捐赠给青岛高新区妇工委,用于资助春蕾女童。

  3月22日,“税助创”志愿服务队到青岛思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税收政策直通车”活动。据“税助创”志愿服务队测算,增值税税率由16%降为13%后,该公司全年享受增值税减税1300万元,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等减税162.5万元。其中,一季度享受增值税减税400万元,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等减税50万元。2019年由于加计扣除比例提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加2500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减税375万元。

  3月28日,青岛思锐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参加第三个红岛经济区献血日活动,组织362名职工献血10万余毫升,创造了青岛高新区企业献血人数最高纪录,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该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颜强说,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很给力,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税助创”志愿服务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很到位,为企业和个人减了负,增强了企业和职工的社会责任感,鼓励大家通过积极参加捐助春蕾女童、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的方式,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可以说,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在公益之路上加速奔跑。同时,热心公益成了我们公司一张靓丽的社会名片,提升了公司美誉度和影响力,助力了公司快速发展。”

  通讯员 马仁山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