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019-05-13 17: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3日消息 今年4月份是全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4月2日,开发区税务局举办了“办税不求人”新闻通报会,聚焦纳税人办税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正式推出“办税不求人”9项措施。

  为持续提高服务效率,破解“熟人社会”难题,开发区税务局推出“办税不求人”9项措施,即知晓政策不求人、网上办税不求人、窗口服务不求人、免税备案不求人、发票领购不求人、办理退税不求人、纳税辅导不求人、税信融资不求人、税法援助不求人。

  “我们将通过这些措施,持续推进办税流程再简化、承诺事项再量化、发票管理再优化、服务措施再硬化、信用增值再深化、政策辅导再活化、企业培育再强化。”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礼表示,开发区税务局将以更高要求、更硬标准、更实举措促进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更易享、更有感,真正让纳税人的获得感提上来。

  如今,开发区税务局“办税不求人” 9项措施推出已有一个多月时间,纳税人是否真正体验到减税降费新政策带来的新服务、新变化,办税效率是否得到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税务局决定组织团队深入企业,听听他们的心声。

  近日,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李世虎副局长带领工作人员走访了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实地宣传调研工作。调研过程中,李世虎副局长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及发展思路,对企业成立以来的经济贡献给予肯定。

  “自4月1日制造业适用税率由16%降至13%后,仅这一项,我公司就可降低税费400万元,能为公司增加300万元的利润,同时可减少现金流出额65万元!”,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纪涛用一个数字证明他们企业是“减税降费”政策的受益者。“自4月2日,开发区税务局推出办税不求人政策以来,我们切实感受到我们开发区税务局的服务变得更贴心,也更暖心了。我们办税人员在大厅排队的时间短了,有些业务也不用往大厅跑了,甚至对于我们急需办理的特殊涉税事项,还给我们提供上门服务。”纪涛感慨的说道。

  李世虎副局长指出,减税降费政策是国家发起的一项重大国家战略,也是关系全民福祉的民生工程。通过一系列的惠企、惠民政策,有利于激发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打造一批有创造力、有竞争力的企业。

  李世虎副局长强调,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既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既要让纳税人不折不扣获得物质层面上的‘真金白银’,也要尽最大努力改进和优化纳税服务,让纳税人有精神层面的良好体验感。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