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现发展新机遇 11平方公里产城融合示范区规划出炉

2019-05-31 11: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8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城阳街道东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公示时间为5月28日-6月26日。此次规划显示,城阳街道东部片区将重点发展创新产业,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和高品质休闲生活区。

  

图片来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图片来源: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规划:打造“三轴、三心、九组团”产城融合示范区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显示,此次规划范围西至青新高速-青威路,北至规划建设用地边界,东至凤凰山路,南至烟青一级路,规划范围总面积11.0平方公里。功能定位为城阳中心区东部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和高品质休闲生活区。以创新产业、生活居住、公共服务、商业等功能为主导。

  片区内规划结构上将形成“三轴、三心、九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三轴”是指正阳路公共服务发展轴和春阳路区级城市发展轴和硕阳路区级交通轴。“三心”是指春阳路-虹子河周边创新产业中心;虹子河水库生态景观中心;青威路东侧商业商贸中心。“九组团”是指结合主要路网骨架形成5个居住组团、2个创新产业组团、1个商业商贸组团和1个生态休闲组团。

  亮点: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成区域发展“排头兵”

  此次规划显示,城阳街道东部片区将重点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发展创新产业,为区域发展带来新机遇。据了解,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海尔生物细胞谷、青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等多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已落地城阳东部,促进了片区产业进一步转化升级。其中,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作为东部片区主打的产城融合示范区项目,将建设绿地全球贸易港青岛中心,打造集进口贸易交易中心、进口贸易总部基地、商业设施、酒店住宿、总部办公、人才居住为一体的产城融合新区。

  据了解,目前城阳东部片区发展较为成熟,已有万科金域华府、青特小镇、蔚蓝创新天地等房地产项目。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片区内新房价格均价17000元/平米左右。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城阳 规划 城阳街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