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增收益

2019-06-10 16: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0日消息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各级税务部门围绕减税降费主题,鼓足干劲,创新方法,不断提高政策执行水平,不折不扣地将各项优惠措施落实到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些优惠政策为企业带来了什么样的收益呢?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走进万科集团青岛公司,请企业算账,用事实说话,切切实实展现企业的收益。

  万科集团青岛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28日,下属青岛万科城地产有限公司、青岛新都心置业有限公司和青岛万毅置业有限公司等50多个公司,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室内装修装饰工程等。自去年以来,通过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企业从多个方面减轻了负担。

  按照青岛市税务局普降土增税预征率的规定,非普通住宅和商业用房的预征率由最高的5%降至3.5%,参考青岛公司2018年销售数据,预计预计2019年度缓税1亿,按照三年期基准利率4.75%,每年节约资金成本475万元。

  根据青岛市税务局计税毛利率由20%降至15%规定,预计2019年缓税1亿,按照三年期基准利率4.75%,每年节约资金成本475万元。

  根据深化增值税改革规定,房地产企业税率由10%降至9%,参考青岛公司2018年结算收入和结算成本预估,在剔除原材料上涨、获取土地单价上涨的因素后;因增值税降税率下调产生的增值税减税2038万元,城建教育地方教育水利等四个附加税减税254万,因利润上涨企业所得税增加510万,前述三项税费综合考虑后降低税负1782万元。

  按照国内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额允许抵扣的规定,4月申报期青岛公司因旅客运输服务进项,增加抵扣3374元,预估全年进项抵扣约5万元。

  根据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规定,自2019年4月税款所属期起,连续六个月(按季纳税的,连续两个季度)增量留抵税额均大于零,且第六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50万元。预估19年部分尾盘项目降低税负300万元。

  由于个税起征点提升至5000元,抚养子女、赡养老人、租赁房屋、银行贷款、大病医疗、继续教育六大专项附加扣除;预估2019年员工个人所得税降低150万元。

  因为社保费率由18%降至16%,青岛公司每年降低支出95万元。

  对于这些收益,万科集团青岛公司副总裁余烜良表示:随着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企业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如今,正在规划“省下钱”的使用方向,增加万科长租公寓-泊寓的资金计划,布局企业未来发展。万科集团青岛公司财务总监胡刚则对税务部门的及时宣传和热情服务大加赞赏,表示:税务部门通过网上培训、网下宣讲、上门辅导等多种方式,及时将优惠政策送达企业,确保政策落地无偏差无时差,为企业不折不扣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提供了保障!

  通讯员 单君 郭蕾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