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就新时代画卷 珠海路街道老艺术家庆祝祖国七十华诞

2019-06-14 16: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4日消息  6月14日上午,青岛农商银行香港中路支行大厅里挂满了书画作品,原来,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联合青岛艺友书画研究院、青岛农商银行香港中路支行,共同举办的“盛世辉煌”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书画展在这里正式启幕。

  



  启动仪式上,青岛农商银行香港中路支行行长李俊介绍了近年来参与街区党建共建的举措和成效,青岛艺友书画院院长刘金堂讲述了举办这次“盛世辉煌”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书画展的渊源和意义。“在这为期2个月的展出时间里,我们将这次书画展作为咱们居民‘身边的爱国主义课堂’,回顾70年来新中国的发展成就。”刘金堂说道。

  



  “以前我们家住的是不到20平米的房子,再看看现在,我和老伴儿、儿子儿媳,加起来住房的面积是原来的20倍,这就是祖国70年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幸福!”在介绍自己作品创作灵感的时候,刘金堂讲到。“从手推车自行车到达满街小轿车当年谁都不敢想,有茅草屋小瓦房变成宽大楼套房现在百姓乐无疆”,88岁刘金堂院长用身边“小变化”讲述人民“大幸福”。

  



  为了让大家不仅能把新中国70年伟业看的进去,更能“带的回去”,活动现场,刘金堂从号码箱中随机抽取奖券,将老艺术家们创作的作品赠送给现场观众。

  启动仪式后,大家跟随青岛农商银行香港中路支行红色讲解员的介绍,逐一欣赏由28位书画家创作的40多幅书画作品。“泼墨挥毫诗情画意抒胸怀,扬鞭躍马伟业丰功壮古今”, 84岁赵继志先生创作对联讲述书画颂祖国的情怀,成为这场书画展的“序章”;新诗“七十华诞醉神州,亿万军民放歌喉,改革开放展异彩,辉煌伟业誉环球”,冯维田先生讲述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成就;书画院艺术指导于志源先生创作的国画《银花玉雪满园春》生动的比喻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84岁的栾学朱先生创作的词“满江红”《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把大家思绪带回到新中国成立时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为了让这场书画展更加有意义、更能教育人,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老艺术家们早早就开始策划,他们从对新中国70年沧桑巨变的亲身体验里,凝练对祖国的祝福、对幸福变迁的感慨,饱含着爱祖国爱人民爱新时代的深厚感情。

  据了解,这场“盛世辉煌”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书画展将持续两个月的时间,其间,市民可以到这里随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银行红色讲解员将每天为前来参观的市民进行义务讲解。

  通讯员 乔羽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祖国华诞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