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援藏医生四千公里外传回援藏日记

2019-07-18 18: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238.76公里,是胶州到日喀则的距离,开车需要65小时,飞机也需要近6个小时,距离虽远,但是我们心心相连,那里,有我们的牵挂——胶州中心医院脊柱创伤外科周晓东医师和胃肠外科的滕世岗副主

  

任医师正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人民医院,为了支援西藏的医疗卫生事业而努力。

  这是他们从日喀则发回来的内心感悟:

  滕世岗:青岛——日喀则,来到了一片神圣的土地,在紧张与焦虑中适应高反,尽快处理好自己的身体。我们肩负使命,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的工作。感谢胶州中心医院领导们的关怀,感谢日喀则桑珠孜区人民医院徐涛院长的鼓励,外科普珠主任,护士长的信任,感谢新的科室医生,护士姐妹同事们的支持,我们共同学习,共同发展。

  第一天工作,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期望我们努力奋斗,创造好的结果。

  周晓东:带着医院领导和同事的嘱托和支持,踏上了雪域高原的日喀则,迎接我们的是随之而来的头痛、头晕、失眠、恶心、腹泻等一系列高原反应。凭借坚强的毅力,经过短暂休息后,我们来到日喀则桑珠孜区人民医院的专业科室,开展全面帮扶工作,各项工作推进顺利。

  



  他们,一个是两个孩子的爸爸,大宝15岁正上高一,二宝才刚刚一岁;周晓东医生家里的宝贝也只有10岁,远离家乡和亲人这么长时间,他们的宝贝也有想说的话:

  爸爸,家里你放心,我没有惹妈妈太生气,小米包被照顾得很好,应该比你走的时候长高了不少,经常站在窗边不停地喊爸爸,大概是想你了吧。你一个人千万要好好照顾自己,不准感冒,不准发烧,好好援藏,我们都为你骄傲!

  爱您……

  老爸,你好!现在适应西藏的环境了吗?还吸氧吗?我有点想你了~你放心,你不在家我一定照顾好妈妈。还有你知道吗?我现在每天学足球,我一定努力练习,咱们一起加油!

  爸爸,我等你回来!陪我踢足球!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庄笑琳 宋晓玲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援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