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幸福家庭 幸福女孩”系列活动启动

2019-08-02 15: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日消息  8月2日上午,由中共青岛市南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市南区妇女联合会、青岛出版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市南区“幸福家庭 幸福女孩”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少年读天下 从小有信仰”主题阅读活动在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科普教育基地举行。

  

赠书仪式



  今年以来,市南区妇联围绕引领服务联系三大职能,聚焦注重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两个独特作用,结合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目标,创新开展了“幸福家庭建设工程”。通过系统谋划、资源整合、整体推进,开展了幸福婚姻、健康生活、家庭文化、亲情关怀、同在市南五大行动。

  

参观云南路科普馆



  此次主题阅读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幸福家庭建设工程其中的一项,也是“幸福市南、幸福人家”活动的一个延续,更是区妇联关爱家庭、关爱女孩健康发展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对提升区域妇女工作的发展与创新有着重大意义。

  阅读是人生成长路上的“第一课”。尊重女孩、关爱女孩既要体现在生活中,也要体现在精神上。在国家提倡“全民阅读”和“扶智助学”的今天,通过引导女孩阅读一本好书,或许会影响她今后的人生之路。此次主题阅读活动立足关爱女孩的成长和思政教育,通过倡导女孩阅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文章,让孩子们通过阅读得以正确的成长,家庭更加幸福。

  

讲座活动现场



  活动选取的《孩子,你可以与众不同》主题阅读丛书一共包含30个主题,通过选取30个贴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能开拓孩子人生视野的主题,同时汇聚古今中国知名作家的精品故事、散文与诗歌各种题材,其中包括曹文轩、梁衡、金波等著名作家的精彩作品,以期让小学生从小读好书、好读书。

  活动中,各方领导与活动发起人共同为女孩们捐赠图书。赠书仪式之后,学生和家长共同参观了科普教育基地。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名师阅读讲堂活动,由名校教师为孩子和家长讲解阅读技巧,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好评与认可。

  阅读是一代人的精神生活,如果孩子从小有理想、有信仰,国家和民族一定有未来、有希望!通过组织此次主题阅读活动,让女孩享受悦读时刻,用传统文化滋养她们的内心精神世界,树立自信,做内外兼修的“书香女孩”,在未来的路上快乐成长、砥砺前行!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幸福家庭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