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发票领用零跑腿 优质服务送到家

2019-08-09 16: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9日消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自2019年8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发票邮寄服务正式上线,纳税人办理发票领用业务进入“零跑腿”时代。

  “以往我局发票领用以网上预约、自助设备领用为主。这种模式下纳税人不需要到窗口排队等候,但是需要到就近的办税服务厅办理,对于办公地点较远或外出较难的纳税人而言仍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成本。”保税港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王金峰介绍道,“发票邮寄服务上线后,纳税人可以在手机税税通或电子税务局发起邮寄申请,税务机关受理后通过EMS发出包裹,当日寄出次日到达,真正实现了发票领用‘零跑腿’。”

  洋马发动机(山东)有限公司孙会计为保税港区税务局的优质服务点赞:“我们单位办公地点在青岛出口加工区,离各个办税服务厅太远了,每次领用发票都很麻烦。现在好了,通过发票邮寄服务,我们足不出户就能领用发票了,当天申请次日就能收到发票,这真的是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保税港区税务局现已形成了以发票邮寄服务为推广方向、网上预约领用和自助设备领用为基础、大厅窗口领用为补充的发票领用模式,纳税人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选择领用方式,最大程度便利纳税人办理发票领用业务。

  据悉,保税港区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发票代开、增版增量等业务,着力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有效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通讯员 张兆宏 张铭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