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乡村医生岗位练兵技能大赛理论考试圆满结束

2019-08-15 21: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9日下午,2019年胶州市乡村医生岗位练兵技能大赛理论考试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东楼裙楼401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市各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20名乡村医生骨干参加了考试。

  此次考试由胶州市卫生健康局统一安排,培训中心具体组织,考试内容参考近年来乡村医生岗位培训教程,主要包括医学法律法规知识、临床基本技能、急诊急救技术、中医药适宜技术、合理用药知识、农村常见病多发病诊疗等。通过考试,进一步检验乡村医生的理论基础和业务水平。培训中心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考试各项工作,规范考试流程,严肃考场纪律,于考前宣布了考场规则,将考生手机等通讯设施暂时收缴,并逐一确定考生身份、核对考生人数,严格监考,使此次考试组织严密、秩序井然、顺利进行。

  



  据悉,2019年乡村医生岗位练兵技能大赛分理论考试和实践技能操作两个环节,理论考试共分两轮,第一轮为理论在线考试,由各培训点组织辖区内乡村医生集中用手机上线答题,考试时对乡村医生进行“人脸识别+现场定位”,考试过程科学、严谨、正规、完善,乡村医生在线提交试卷后可实时查看成绩。各单位根据第一轮考试成绩选拔出优秀乡村医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即第二轮现场理论笔试。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结合理论考试成绩,参考青岛市乡医技能大赛赛制要求,选出前60名乡村医生进入实践技能操作比赛环节。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赵志红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乡村 医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