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海嘉里(青岛)食品工业园在胶州洋河镇奠基开工

2019-08-16 16: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6日,益海嘉里(青岛)食品工业园项目在洋河镇奠基开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1000亩,计划分两期建设,主要涵盖:面粉加工、花生榨油、芝麻榨油、花生制品、中央厨房等板块,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

  洋河镇相关负责人说,借项目开工机会,衷心感谢市级领导的直接协调和调度,衷心感谢各职能部门的用心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益海嘉里(青岛)食品工业园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主要涵盖:面粉加工、花生榨油、芝麻榨油、花生制品、中央厨房等板块。主要产品有“胡姬花”系列花生油、“金龙鱼”及“香满园”系列芝麻油、“皇叶”系列花生制品以及面粉等生活必需品。

  工业园目前已注册三家公司,分别为:益海嘉里(青岛)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青岛)风味油脂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青岛)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益海嘉里项目总占地1000亩,其中一期占地550亩。一期项目主要分为食品工业、粮油工业、风味油脂和食品研究院四个板块,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130亿元,税收2.2亿元,带动就业600余人,推动周边运输、住宿、餐饮等三产服务业企业的发展,预计2021年建设完成并陆续投入生产。

  



  “益海嘉里(青岛)食品工业园将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采用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促进传统粮油产业转型升级。在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技术的支撑下,把所有业务板块、制造板块、管控板块用网络技术互联互通,构建一个节能环保、智慧安全、开放共享的现代化食品产业园。”益海嘉里(青岛)食品工业园项目负责人说,益海嘉里集团之所以选择落户胶州,主要是胶州的区位优势独特,随着2019年青岛胶东机场转场运营,以及地铁、轻轨、高铁、高速等于一体的现代立体交通体系的建设,胶州的独特优势更加凸显。

  胶州市委、市政府打造的营商环境非常好,集团看好胶州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特别是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给胶州带来重大机遇。

  “我们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抓手’,把打造‘亲清’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的首要条件,全要素全周期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实现项目推进一办受理、集成解决,全力当好项目建设‘店小二’。”

  洋河镇政府分管负责人说,在项目具体推进中,该镇组织精兵强将攻山头,建立顶格协调推进机制,以流程再造、制度创新抓营商环境,成立以“一把手”亲自挂帅组长的益海嘉里项目服务专班,主动对接市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及时解决项目落地到开工投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企业手拉手一起走,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扫除企业发展障碍,以奋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持续供给“阳光雨露”,助力企业“茁壮成长”。

  



  据介绍,洋河镇将依托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海轩达水产和劳特巴赫啤酒等5个项目,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创发展环境,以开放的视野、阳光的心态整合资源,推动产业、技术、人才等要素互动耦合,重点打造1平方公里的百亿级以上的绿色健康科技食品产业园,构建一个集创新发展、高效节能、绿色环保、工业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化产业园区,充分发挥益海嘉里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洋河镇发展绿色健康食品产业、青岛市建设成为粮食产业经济强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隋丽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洋河 食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