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岛区税务局加强“银税互动” 企业欠税60元办贷款遭拒

2019-08-27 15: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7日消息 近年来,税务机关不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促使企业提高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黄岛区税务局认真落实“银税互动”工作要求,与多家银行签订银税合作协议,创新融资方式,加强信息共享,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共同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并积极拓展“银税互动”受惠面,将受惠群体由纳税信用A级企业扩大到B级企业,深化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增值应用,使企业充分享受信用红利。

  “没想到企业欠税60元,在银行办理贷款时被拒。”某企业财务负责人刘某表示,由于3月份申报税款时,因为疏忽忘记了当时账户没钱,申报完毕后造成欠税,4月份被税务局在网站对欠税进行了公告,8月份去银行办理贷款被拒。

  近年来,税务机关不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促使企业提高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意识。青岛银行、工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将企业欠税记录纳入征信管理,银行自动抓取税务局网站欠税公告信息,包括企业名称、法人代表、欠税金额、欠税认定日期等信息。同时标记违法次数对企业进行综合评定,以此来审核是否发放贷款。

  根据《欠税公告办法(试行)》(国家税务总局令第9号),黄岛区税务局按季发布欠税公告。在欠税公告推送前,对纳税人欠税情况进行确认,确保公告数据的真实、准确,按照青岛市税务局相关文件要求,避免遗漏公告、重复公告、错误公告等,欠税公告率100%。据黄岛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许传征介绍,除定期公告外,黄岛区税务局还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信用信息公示平台”中,导入66户欠税额较大纳税人的138条的欠税信息,纳入“不良警示信息”进行公示,被公示的纳税人不能享受新区出台的相关激励措施,并在招投标、市场准入等方面受到严格限制。这些措施的实施,对守信纳税人形成了正面引导,对欠缴税款纳税人形成了心理压力,为营造诚信纳税的社会环境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 樊育攀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