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即墨区税务局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宣讲服务

2019-09-10 11: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0日消息 9月6日,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办公室联合出口退税部门为辖区制造业企业杰出代表——青岛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送去量身定制的政策宣讲。

  

活动现场



  森麒麟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宋全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特别就减税降费实施对企业的影响做了详细分析。据悉,受益于减税降费一系列政策红利,该企业全年预计将会享受近6000万税收优惠,较大程度降低了企业资金成本,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率。

  “除了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包,今年税收新政的实施还带来了工作效率的提升。出口退税无纸化的全面推行,我们企业不需大厅申报、不需打印装订纸质单据,在公司就可完成出口退税工作,大大提高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且退税时间大幅缩短,原本十天的退税时间,如今只需4天就可到账。另外,全面取消发票扫描认证,改为网上增值税平台勾选,对于我们企业而言每月至少节省8小时工作时间。还有发票预约和免费邮递功能,我们企业是真正享受到了税收新政带来的各项便利。”宋全强部长介绍说,“别看税减了这么多,但是我们的税收贡献却增加了。获益于税收成本降低,我们增加了研发投入,产品的性价比不断提高,从统计来看,今年上半年,我们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纳税的80%。”

  税务部门根据前期与企业对接获得的相关政策需求精心准备了辅导内容。在听取了企业的意见反馈后,为企业讲解了出口退税、企业所得税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并为企业提出了合理化建议。税务部门尤其建议企业要做好测算,并根据测算期值合理配置内外销销售结构,特别是原征退税率均为16%的产品,可以借助政策红利,扩大国内市场销售规模。企业对此深有同感并表示正在积极开拓国内市场。

  森麒麟财务总监许华山表示:“在整个经济形势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就制造业企业而言,降低成本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今年我们公司在积极筹备上市,从企业的规范和经营效益来看,在艰苦的环境下,我们需要充分利用好政策条件不断提高产品的竞争优势。这两年新的政策比较多,我们也担心自身解读的不够,未能充分利用好政策优势,税务部门能够上门‘把诊问脉’,更深入的为我们解读政策,切实帮助我们解决了困难。我们企业要抓住这样的机会,用高质量发展回馈国家政策支持。”

  该局出口退税部门负责人于军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查找存在的不足,为企业打造量身定制的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通讯员 赵英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