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便民办税优服务 减税降费落实处

2019-09-09 16: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9日消息 为顺利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和便民服务水平,青岛市税务局多措并举,不断探索便民办税举措,优化减税降费服务,让纳税人得实惠、享红利。

  看得见的便民办税举措

  今年以来,青岛市税务局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以实施减税降费为主线,推出了发票邮寄业务、委托邮政部门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和代征税款、优化注销流程等一系列便民措施,取得良好成效。

  “没想到社保费还能通过‘百姓e站’自助机进行缴纳,真的是方便了老百姓,希望以后这样的便民措施越来越多。” 在“百姓e站”自助终端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的市民丁先生称赞道。

  近期,青岛市黄岛区税务局便民服务又添新举措,城乡居民社保费可以通过 “百姓e站”自助缴纳了。“百姓e站”作为区政府多功能自助服务平台,能够为居民提供24 小时全年无休自助服务,让居民缴纳社保费更加便捷、无忧。黄岛区税务局积极争取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现已实现城乡居民社保费查询、征缴等涉税功能与“百姓e站”一体化开发与应用。凡是有核定应征费信息、已在指定银行办理扣费协议且扣款账户中款项足额的城乡居民,均可携带身份证件或录入身份证号码信息实现缴费。

  另外,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为解决纳税人多元化办税需求,探索出便捷、高效的“3T”工作法,也深受纳税人好评。 “3T”工作法即Time(时间)、Talk(沟通)、Team(专家团队),简言之就是时间短了,当场即时办结、沟通多了,及时约谈提醒、专家来了,实时答疑解惑。

  “我刚做会计不久,总会碰到不太懂的地方,专家团队都会第一时间耐心为我解答,听说这里的‘纳税人学习课堂’就要开办了,税务局会安排业务专家为我们培训政策,到时候得来好好学习学习!”刚刚办理完税务登记的姜会计对税务局的“3T”工作法赞不绝口。

  听得见的减税降费服务

  “您好,您作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只要申报时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就可以自动享受减免税优惠了。”

  “对的,根据鲁财税[2019]6号文,您家城建税、印花税等是可以减按50%征收的。”

  “您别担心,个税的基本减除费用是累计的……”

  这是青岛市北区税务局咨询电话“女生团”的真实日常。

  随着今年以来各类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断推出,“女生团”自发组织零碎化学习16场,开展“减税降费”晨会8次,在赶学比超中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业务,一次次将国家的“减税降费大礼包”,沿着细细长长的电话线,送到纳税人的手中。

  “用心倾听 真诚服务”是青岛市各区市局咨询电话“女生团”的工作理念,她们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加班加点组织学习,从不让新政策“过夜”,尽心尽力解答涉税疑难问题,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听得见”的减税降费服务。

  摸得着的减税降费红利

  “减税降费政策给我们带来最直接的利好就是税负的下降和现金流的增加。”瑞源集团董事长于瑞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自2018年增值税税率调整以来,瑞源集团仅增值税一项,减税额高达1231万元。“2019年的减税降费对我们集团来讲更是好事连连。”于瑞升说,2019年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让集团下属企业上半年减税96万元;自4月1日起的增值税税率降低,截至6月底,增值税减税800万元;同时,公司子公司九方泰禾公司被列入第一批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企业名单,2019年上半年留抵退税800多万元。“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不仅是为企业保驾护航,更让我们实体经济如虎添翼。”于瑞升说。

  红利的显现不只体现在像瑞源集团这样的大集团公司,对于小规模纳税人来说,减税降费红利凸显尤为明显。

  青岛姜山新城机动车安全检测有限公司是一家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在谈到减税降费红利时有感而发:“增值税每季30万元以下的全免,政策好啊,今年预计比去年少缴各类税费12万元,对我们公司来讲,这可不是小数目。公司检测线建设时间久了,设备应该更换了,过去一直不敢改造,现在国家给了这样好的政策,我打算将检测线升级换代,再投入60万元,建造莱西最好的车辆检测线!”

  下一步,青岛市税务局将继续探索各种便民办税新举措,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岛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 李华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