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税务局:政策硬碰硬,红利实打实

2019-09-11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1日消息 新时代新风尚,新政策新发展。2019年来,减税降费政策接踵而至,硬碰硬的政策落实迎来了企业发展的新春风。便民、利民、服务于民,青岛市崂山区税务局切身为民的服务更是大大的提高了纳税人的缴税获得感。

  

崂山区税务局:政策硬碰硬,红利实打实



  实实在在的减负,真金白银的利好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属于制造业,主营变压器、整流器和电感器制造,同时属于我国今年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财务负责人杜总算了这样一笔账:“今年累计取得进项税约18456.75万元。销项端税率的降低使得我公司今年缴税大大减少,加上加计抵减等配套措施的实施,预计今年企业增值税减税2250万元,企业所得税减税260万元,个税减税270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少缴20万元,去年税负率为6.35%,今年预计税负为5.50%,同比下降0.85%。少缴的税费真真实实的为我们带来了减税啊,给企业大大节省了现金流!”

  科技发展投入增加,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我国持续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是意在用财政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以及市场活力的“乘法”。减税降费改革如同“放水养鱼”,在全面建立一个更加公正、简明、高效税收制度的同时,也必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企业发展升级,促进经济行稳致远。

  特锐德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属于国家重点扶持行业,企业所得税的让利更是为特锐德节省了一大笔资金。“今年减税降费改革啊,我们企业预计能节省了2800万元,这笔税费的减免,可是活了我们的资金链,目前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前景好,我们打算把这笔钱投入到科技的研发中去!”杜总高兴地说着。

  信心指数加速提高,企业发展前景向好

  谈到创新,杜总表示:“去年增值税税率调整就为我们带来了红利,今年4月份起增值税税率由16%下降到13%为我们公司带来了更多的利好,除了企业本身税负逐渐降低外,上游供货企业税负降低也成为了交易协商中的谈判砝码,上游企业进行的让利也让制造环节利润空间扩大,企业产品价格让利空间大,企业在销货环节的竞争力也相应扩大了,再加上我们科技力量的投入,对未来的发展啊,我们是越来越有自信啦!降税率后,预计企业今年收入能达到330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

  通讯员 梁倩仪 张程程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