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市税务局推动主题教育和减税降费深融合共促进

2019-10-14 16: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4日消息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青岛胶州市税务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大力推动主题教育和减税降费相结合,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促进减税降费落实,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守初心,提高减税降费政治站位。胶州市税务局通过主题教育学习班、“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研讨,引导税务干部将初心和使命聚焦到税收中心工作上来,牢牢把握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髓要义,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反映的突出问题。

  担使命,扛牢减税降费责任担当。胶州市税务局深入开展税务文化建设,打造各具特色的属地税务所文化,融入落实减税降费内涵,为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提神鼓劲、提速加压。同时,该局进一步发挥党员攻坚先锋队、巾帼建功服务队、“流动课堂”青年党员服务队、青年应急突击队等党团队伍合力,切实发挥税务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找差距,破解减税难点痛点。胶州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纳税人期待,对照上级要求,对照先进单位,主动找准差距,及时解决问题。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建立办税服务厅热点咨询问题台账,定期通报热点问题及答复情况,切实把握好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结合局领导重点税源走访机制,制定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深入企业和基层税务所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确保取得实效。

  抓落实,推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根据“胶州学南山、上合看前海”工作要求,胶州市税务局将落实减税降费作为服务上合示范区、临空经济区等新动能战略发展平台的重要抓手,持续完善“链条式”“互动式”“管家式”特色税收服务,不断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在减税降费一线打造“党员流动服务课堂”,深入企业、镇办、村庄、行业协会等,答疑解惑、问需纾困,擦亮胶州税务减税降费“新名片”。

  通讯员 周晓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