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启用应急办税厅 确保十月大征期平稳运行

2019-10-14 17: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4日消息 今年以来,青岛莱西市税务局通过制定应急预案、错峰申报提醒、制定个体户申报流程、组建专家团队等措施,保证了各征期平稳运行。近期,莱西市税务局启用了应急办税服务厅,手把手辅导个体工商户进行网上申报。

  “虽然申报步骤不难,但是对于我们这些年纪大点、文化水平有限的人来说,这个季度学会了申报,下个季度到了申报期就把步骤忘的一干二净。不过幸好有应急办税厅,配备专门工作人员手把手辅导申报,还给我们每人发放了一份申报流程,这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个体工商户刘先生对税务局的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为保证十月征期各办税厅服务质效,莱西市税务局提前部署、周密计划,采取了三项措施,确保各办税服务厅及应急办税厅正常运行,进一步疏解纳税人申报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一是调配人员组建应急后备队。应急后备队共有16人,成员都是从税政科、纳税服务科、收入核算科等业务科室抽调的业务能力较强的工作人员,分散在各办税大厅及应急办税厅,负责申报辅导和业务咨询,为纳税人提供贴心服务;二是提供延时服务。为保证纳税人顺利申报,莱西市税务局制作了延时服务值班表,在午休期间及下午下班时间,主动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目前共为纳税人提供延时申报辅导120余次,获得纳税人好评;三是建立疑难问题快速响应机制。为积极应对申报过程中出现的疑点、难点问题,莱西市税务局组建专家咨询团队,遇到疑难问题及时流转到专家窗口,确保疑难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莱西市税务局副局长刘道平表示:近几年,莱西市税务局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了服务质效,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得到有效提高。应急办税厅的启用,更是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大征期”的贴心服务,得到了纳税人的高度认可。下一步,莱西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服务水平,探索更为便捷的办税模式,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通讯员 李华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