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法院举办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

2019-10-29 13: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9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推动人民陪审员依法履职,进一步提升人民陪审员综合业务素质与参审能力,切实增强人民陪审员履行职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10月12日,市北区法院在区委党校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市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巍,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方臣,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柴俊杰出席仪式,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

  

培训现场



  全体新任陪审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标志着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将正式走上审判台,参与案件审理。

  

培训现场



  宣誓仪式后,袁巍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各位新任人民陪审员的加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热烈的祝贺,并就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忠实履行审判职责。二是不断健全人民陪审员工作新机制,切实促进审判工作的良性运行。三是努力实现陪审员工作水平的新提升,树立品行好、作风正、通民情、有威望的人民陪审员形象。

  本次新任命的249名人民陪审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公布实施后,市北法院首批依据《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他们来自全区各行各业,人员结构较好地体现了人民陪审员的代表性和广泛性。下一步,区法院将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努力提升人民陪审员的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

  通讯员 张淦 文 高哲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区 青岛 法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