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税务局首批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成功

2019-11-05 15: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5日消息 今年10月下旬,一项旨在为市场主体减轻现金流压力的税收政策——留抵退税,正在多个行业落地。10月25日,随着即墨区税务局第一笔增值税期末留底退税电子退还书发送成功,青岛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全区首家享受该项新政优惠的企业。据悉,此次即墨局在办理留抵退税过程中,充分展现出 “力度强”、“退税快”、“服务优”等特点,获纳税人一致好评。

  力度强:直击企业资金流“痛点”

  留抵退税政策之所以引起企业一片叫好,是因为其直接性、见效快、帮助大等特点,能够精准直击企业的现金流“痛点”,能够为企业带来强烈的获得感。“资金是企业的血脉。现金流是能够产生价值的,相比起留待以后抵扣,留抵退税直接补充了企业的现金流,关键时候能够解燃眉之急。因此我们将不折不扣将政策落实到地。”即墨区税务局收入核算部门负责人表示。

  退税快:不断刷新“税务速度”

  办理留抵退税的过程中,税务部门优质的服务,得到企业的高度称赞。不少企业坦言,获得留抵税款的过程比想象得要“快捷”、“简单”。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于经理介绍说,“税务机关的效率非常高,仅用了四个工作日,我们就拿到了1600多万的退税款。”

  服务优:不断提升纳税人新“税感”

  在全面落实好留抵退税政策的过程中,即墨局严格按照对行业范围和纳税信用等级条件的规定执行,确保对优良纳税信用等级的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真没想到,税务部门的服务如此周到,确实帮了我们大忙。”青岛英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先生感慨地说。原来,申报期即将结束,张先生却因故无法赶到现场进行申报。为避免纳税人错过申报,鉴于纳税人信用等级良好,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沟通,代替纳税人完成网上申报,资料随后进行了补交。

  据了解,即墨区税务局受理的留抵退税业务的首批6家企业已全部退税成功,退税金额达4529万元。

  通讯员 赵英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