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时尚 宁夏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2019-11-12 16: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2日消息  11月12日下午2点,“垃圾分类你我行,同心共筑生态梦”——宁夏路街道党建引领新时尚主题宣传活动在台湛路小学和台湛路社区举行,青岛市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党支部、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区党委、“绿飘带”服务中心党支部、台湛路小学党支部及辖区居民百余人参加活动。

  

“垃圾分类你我行,同心共筑生态梦”——宁夏路街道党建引领新时尚主题宣传活动



  

讲座现场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将生态梦的种子播种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才能让绿色环保遍地开花。青岛市环境保护宣教中心王荣科长在台湛路小学进行了专题讲座《环境保护与垃圾分类》,用生动平实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学生们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积极维护垃圾分类减量成果。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在台湛路社区二楼会议室,青岛市环境保护宣教中心党支部联合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区党委、“绿飘带”服务中心党支部、台湛路小学党支部,四方共同创建了“垃圾分类你我行, 同心共筑生态梦”党建共建品牌。通过阵地联建、班子连促、工作联动等措施,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逐步促进和实现四方之间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市北区宁夏路街道台湛路社区党委书记王平表示,今后,四方将通过开展专题座谈交流等方式,跨领域、跨级别交流,把垃圾分类工作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呼吁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绿色消费、绿色生活



  “让我们在绿飘带的带领下承担起我们的使命,共创绿色环保、健康卫生的新社会……”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爱护地球、维护生态、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宣传活动最后走进了社区,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活动,学生和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公民行为规范》环保宣传手册、环保布袋等宣传品,呼吁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绿色消费、绿色生活。活动现场,“绿飘带”服务中心志愿者向广大居民发出环保倡议并讲解宣传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引导居民有效控制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染,对环境少一份破坏,多一份关爱。

  宁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赵勇表示,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共同发力,街道一直以来着力改善市容环境,加大垃圾清扫清运力度和巡查频率,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积极配齐垃圾分类亭、宣传栏、垃圾分类桶等硬件设施,为垃圾分类推广创造条件,并通过张贴横幅、海报,开展活动等方式,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使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贡献力量。

  通讯员 庄晨誉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垃圾分类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