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2019-11-14 16: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4日消息 今天下午,记者从青岛市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名单,青岛市成功整建制创建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全国11个地级以上城市获此殊荣。

  

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青岛市是计划单列市中率先申请并获批整建制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的试点城市,也是率先在副省级城市中启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地方立法工作的城市,目前《青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入最后审核阶段。

  自2016年启动创建以来,青岛市通过抓顶层设计、抓源头治理、抓过程控制、抓产地准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不断增强,农产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5%以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小麦总产142.6万吨,蔬菜总产620万吨,肉蛋奶总产75万吨,“米袋子”、“菜篮子”品种丰富、自给有余,保障了“舌尖上”的安全;农产品出口达到290.3亿元,位居全国城市首位。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围绕乡村振兴攻势,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进一步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成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丰富的高品质农产品。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农业 农品 国家城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